【开发教程3】AI语音人脸识别(会议记录仪/人脸打卡机)-CC3200简介

CC3200AI实验教程
——开发板系列
CC3200简介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物联网(IOT)作为这个时代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技术,变成各路传统半导体制造商的香饽饽,蓝牙、WiFi以及Zigbee等技术迎来大爆发。作为目前唯一能够连接物与互联网的无线通信技术,WiFi技术也就显得愈加重要。
  CC3200是美国德州仪器公司(TI)针对无线连接SimpleLink Wi-Fi和物联网(IoT)解决方案最新推出的一款MCU,同时也是业界第一个具有内置Wi-Fi的MCU,CC3200采用高性能ARM Cortex-M4内核,主频为80MHz,高达256KB的RAM,64KB的ROM用于存放设备初始化固件、BOOTLOADER、外设驱动库,如图1.0.1为CC3200芯片。
  
  图1.0.1 CC3200芯片
  CC3200主要包含三大块:MCU、WiFi网络处理器和电源管理三大部分。如图1.0.2所示为CC3200的内部组成结构图。
  
  图1.0.2 CC3200内部组成结构图
  CC3200包含有丰富的MCU外设资源,例如有27个独立可编程、可复用的通用输入输出接口(GPIO)、2路通用的异步通信收发器(UART)、1路高速串行通信接口SPI、一路高速I2C接口、一个多通道音频串行接口(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基于引用[1]和引用提供的信息,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大作业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原理简介人脸识别是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技术,通过对人脸图像进行分析和处理,从而实现对人脸的自动识别和认证。主要包括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两个步骤。 2. 人脸检测步骤:人脸检测是指在图像中自动检测出人脸的位置和大小。常用的方法包括Haar特征分类器、HOG特征分类器、卷积神经网络等。其中,Haar特征分类器是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方法,通过对大量正负样本的训练,得到一个可以检测人脸的分类器。 3. 人脸识别步骤:人脸识别是指在检测到人脸后,对人脸进行特征提取和匹配,从而实现对人脸的识别和认证。常用的方法包括特征脸法、Fisher判别法、局部二值模式直方图(LBP)等。其中,LBP是一种基于纹理特征的方法,通过对图像中每个像素点的灰度值进行二值化,得到一个二进制编码,从而提取出图像的纹理特征。 4. 遇到的问题:在实际应用中,人脸识别技术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人脸检测不准确、人脸识别时偶发匹配失误等。针对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增加人脸识别的限制、增加训练集的大小、使用更加精准的识别方法等方式进行解决。 5. 代码展示:在引用中提供了基于OpenCV的人脸识别代码示例,可以通过该示例了解人脸识别的具体实现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