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性话题之总结

我想在开始其它话题之前,先对复杂性话题(包括对SOAP和REST的比较)的讨论做一个总结。

我仍然觉得拿一个XML示例作尝试会比较有趣,我希望不久可以去做。

感谢所有发表评论参与讨论的朋友们。我期望进行讨论,我如愿以偿了 ;-) 。

好,那么我学到了什么呢?

-- 我仍需对REST作许多了解(再次就前文中的不当表述致歉)

-- REST对程序之间的通信确实比较有用,所以认为REST属于“Web服务”是合理的(Amazon.com亦持此态度)。

-- 对简单应用来说,REST比SOAP更具优势,而且对于许多应用来说,REST的成本更低。

-- 在工具支持、接口定义语言(WSDL)和企业级服务质量(可靠性、安全性、事务性)方面,SOAP胜过REST。

-- 对于既有简单需求、又有复杂需求的应用而言,将REST与SOAP解决方案相结合似乎是很有道理且切合实际的。

-- 对软件公司过分炒作Web服务的不满情绪仍大量存在,WS-*规范的迅速激增并无帮助(没错,现在又增加了一个WS-Management)。

诸如“x技术可以做什么”和“y技术具有哪些能力”这样的问题容易产生许多讨论。而我所关注的是x技术或y技术的最佳使用方式是什么,而不是它们可能做些什么。我要说的是,用细线和锡罐来实现一个电话是可能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那是最好的实现方式。

原文链接:http://blogs.iona.com/newcomer/archives/000103.html原文发表于:2004年10月12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