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32F030MF4P6 引脚分配辅助表格

也适用于HK32F0301MF4P6。官方的SDK 里附带了一个IO SELECT.xlsx 表格,就是用来辅助做引脚功能分配的,不太好用,因为里面用了复选框控件,兼容性不好。于是基于官方的文件,重新设计了一个表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功能没区别,只是方便的显示出所有引脚的复用功能,标记出已经分配的引脚,避免冲突。标记功能全是用条件格式做的,兼容性好多了,相对更美观。可以随便调整单元格的大小,不会像复选框控件一样错位。表格文件链接:链接: pan.baidu.com/s/1e8-kbk4jvuudYRohVhzAPg?pwd=ac5c

用法

emm,一目了然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中引脚功能右边的格子,下拉菜单里是取值,只能选1 、0 或清空,选1 表示这个引脚的这个功能被选中,如上图,是选择PD5 引脚的PD5 功能。分配了功能的引脚左边Pin name列会变绿,同时used 列计数加一。

PA0 和PD7 引脚

这两个引脚分别是NRST 和VCAP 引脚的复用功能。NRST 引脚复用为PA0 是0301M 上的功能,不过听说有些批次的030M 也可以。VCAP 引脚用作PD7 按官方说法也是0301M 上才有的功能,但实测030M 也能用VCAP 当PD7,而且不需要配置,默认就是PD7,不过030M 上PD7 的其他复用功能似乎用不了,只能作为GPIO 适用。不确定其他复用功能是否有效,我测试的结果是PD7 不能用作UART_RXD 功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K32F030MF4P6是一款STM32系列的微控制器,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使用它: 1. 硬件连接:将HK32F030MF4P6与其他外围设备(例如传感器、显示屏等)进行连接。请参考HK32F030MF4P6的硬件手册或者开发板的原理图来了解正确的连接方式。 2. 开发环境搭建:安装ST公司提供的开发环境,例如STM32CubeIDE或者Keil MDK。这些开发环境可以帮助您编写、编译和调试代码。 3. 编写代码:使用C语言或者汇编语言编写代码来控制HK32F030MF4P6的功能。您可以使用ST提供的库函数来简化开发过程,例如GPIO库、UART库等。 4. 编译和烧录:使用开发环境将代码编译成可执行文件,并将该文件烧录到HK32F030MF4P6的闪存中。确保使用正确的编译选项和连接器脚本。 5. 调试和测试:使用开发环境提供的调试工具,例如调试器和仿真器,来调试和测试您的代码。您可以设置断点、单步执行代码,并观察变量的值来检查代码的正确性。 6. 部署和运行:将烧录好的代码通过USB或者其他接口连接到目标设备上,并进行测试和运行。确保您的代码可以正确地控制外围设备,并满足您的需求。 请注意,以上是一个基本的使用流程,具体的步骤和细节可能会因您的具体需求和应用场景而有所不同。建议您参考HK32F030MF4P6的技术文档和示例代码,以及ST的官方支持论坛,获取更多的帮助和资源。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