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tkinter 部件

1.Button 按钮。类似标签,但提供额外的功能,例如鼠标掠过、按下、释放以及键盘操作/事件

**2.Canvas 画布。**提供绘图功能(直线、椭圆、多边形、矩形) ;可以包含图形或位图

**3.Checkbutton 选择按钮。**一组方框,可以选择其中的任意个(类似 HTML 中的 checkbox)

**4.Entry 文本框。**单行文字域,用来收集键盘输入(类似 HTML 中的 text)

5.Frame 框架。包含其他组件的纯容器

**6.Label 标签。**用来显示文字或图片

7.Listbox 列表框。一个选项列表,用户可以从中选择

**8.Menu 菜单。**点下菜单按钮后弹出的一个选项列表,用户可以从中选择

**9.Menubutton 菜单按钮。**用来包含菜单的组件(有下拉式、层叠式等等)

**10.Message 消息框。**类似于标签,但可以显示多行文本

**11.Radiobutton 单选按钮。**一组按钮,其中只有一个可被“按下” (类似 HTML 中的 radio)

**12.Scale 进度条。**线性“滑块”组件,可设定起始值和结束值,会显示当前位置的精确值

**13.Scrollbar 滚动条。**对其支持的组件(文本域、画布、列表框、文本框)提供滚动功能

14.Text 文本域。 多行文字区域,可用来收集(或显示)用户输入的文字(类似 HTML 中的 textarea)

**15.Toplevel 顶级。**类似框架,但提供一个独立的窗口容器。

Tkinter支持15个核心的窗口部件,这个15个核心窗口部件类列表如下:

窗口部件及说明:

Button:
一个简单的按钮,用来执行一个命令或别的操作。

Canvas:
组织图形。这个部件可以用来绘制图表和图,创建图形编辑器,实现定制窗口部件。

Checkbutton:
代表一个变量,它有两个不同的值。点击这个按钮将会在这两个值间切换。

Entry:
文本输入域。

Frame:
一个容器窗口部件。帧可以有边框和背景,当创建一个应用程序或dialog(对话)版面时,帧被用来组织其它的窗口部件。

Label:
显示一个文本或图象。

Listbox:
显示供选方案的一个列表。listbox能够被配置来得到radiobutton或checklist的行为。

Menu:
菜单条。用来实现下拉和弹出式菜单。

Menubutton:
菜单按钮。用来实现下拉式菜单。

Message:
显示一文本。类似label窗口部件,但是能够自动地调整文本到给定的宽度或比率。

Radiobutton:
代表一个变量,它可以有多个值中的一个。点击它将为这个变量设置值,并且清除与这同一变量相关的其它radiobutton。

Scale:
允许你通过滑块来设置一数字值。

Scrollbar:
为配合使用canvas, entry, listbox, and text窗口部件的标准滚动条。

Text:
格式化文本显示。允许你用不同的样式和属性来显示和编辑文本。同时支持内嵌图象和窗口。

Toplevel:
一个容器窗口部件,作为一个单独的、最上面的窗口显示。

注意在Tkinter中窗口部件类没有分级;所有的窗口部件类在树中都是兄弟。

所有这些窗口部件提供了Misc和几何管理方法、配置管理方法和部件自己定义的另外的方法。此外,Toplevel类也提供窗口管理接口。这意味一个典型的窗口部件类提供了大约150种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