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玩转一对儿iMac的华丽性!!!

大一开学,自己搞了一台27iMac,大一将近结束,进入学院一个名为电脑120的社团,里面有两台闲置的21iMac(全新的,没人用),于是跟组长请示,批走了一台21iMac!

早在进这个社团前,我就打起了这个21寸iMac的主意,因为我感觉我的不够用,屏幕太小了。

因为知道win可以实现一主机多屏幕的无缝对接,也就是通常说的分屏。于是找了好久关于iMac如何分屏的方法,可是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于是乎便向各路大牛请教,也许是我的想法有些奇葩,几乎没人用一台iMac给另一台iMac分屏,想好多人请教过,终于有人告诉我,需要一根雷电线……

就知道需要一根雷电线,其他的,什么都不清楚,但是此时电脑已经批下来了,线先买了再说,一根279,一狠心,怼了一根(幸亏只要了一台iMac,要是要两台,把三台串联在一起,那真的要了我的老命,两根线根本承受不起)。

不久,雷电线到了。
此时,有设备如下:

  1. 27iMac(主机A与屏幕A’)一台
  2. 21iMac(主机B与屏幕B’)一台
  3. 蓝牙键鼠两套
  4. 雷电线一根

需求分析如下:

  1. 主机A是常用主机
  2. 主机B是非常用主机,可是有些时候也有用的必要
  3. 屏幕A’常用,不够大
  4. 屏幕B’非常用,不够大
  5. 两套无线键鼠来回使用不够方便

二话不说,先接上线再说,然而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效果。

接着打开共享设置,将里边的几项打开,可是只实现了文件的共享,并不是我想要的。

查阅雷电线的资料,有一个帖子说到,可以在开机的时候按T快捷键(好像是command+T)可以实现B作为A的挂载硬盘,可是屏幕却是一片黑,上边一个雷电的图标在慢慢移动,依然不是我想要的。

又查阅资料,发现要实现分屏,只需要再按一个快捷键——command+F2,即可,于是成功分屏了。

但是想来,这样子造成了资源浪费,因为主机B只是作为硬盘存在,其他部件没有实际作用(至于键鼠,只是一套的使用率降低了很多,但是主机B在一些关键的时候还是需要用到键鼠,所以不算是太大的浪费)。另外看看自己的需求可以发现,第2点并没有很好的解决。

于是乎,关掉了主机B的硬盘挂载模式,让其正常开机,然后将屏幕B’依然用来分屏。

这时,问题出现了,B没有显示输出设备有什么意义?

意义当然有,对我而言有两点。

  1. 可以作为服务器使用,用做作业调试(通过命令行或者服务器管理软件进行控制)。
  2. 可以通过iMac的系统功能屏幕共享来实现控制(说白了还是一个服务器,就是一个拥有图形界面操作权限的服务器)。

这样子折腾,优势明显吗?

有的人可能转不过弯儿来,以为这样子做实在是瞎兜圈子。因为最后,我关掉了B与B’的对接,却又通过屏幕共享来进行显示B的输出信息,瞎搞。
其实并不然,因为原本,我的主机A的使用率是9成,而专有屏幕却只有一个,还不够大,而主机B使用率只有1成,却也是一个专有屏幕,依然是不够大,这样子无法使工作效率达到最高,也无法使硬件设备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经过我的这么一折腾,可以大大的提高屏幕的使用率,要知道,对于一个程序员而言,视网膜能接收的东西的多少决定着其工作效率的高低,其他的好处,不多说,自己实际体验一下就能感觉到这是多么棒!

相信你会爱上它的!!!

如果可以玩转一台iMac,那将是多么的清爽!
如果可以玩转一对儿iMac,那将是多么的华丽(装逼,本来想说是多么的装逼的)!

我想,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会让我爱上我的工作。
我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想……我该睡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