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D图形
void setup()
{
size(500,500,P3D);
}
void draw()
{
background(0);
lights();
noStroke();
translate(250,400,-500);
rotateY(PI/6);
box(500,100,500);
translate(0,150,0);
box(500,100,500);
translate(0,-400,100);
sphere(200);
}
2.3D 空间旋转
import processing.opengl.*;
float a;
void setup()
{
size(500,500,OPENGL);
smooth();
fill(0,255,255,100);
}
void draw()
{
background(255);
lights();
// noStroke();
translate(250,0,0);
rotateY(a);
a+=0.1;
for(int i = 0;i<250 ; i+=25)
{
translate(0,0,25);
for(int x = -250;x<250 ;x+=50)
{
for(int y = 0;y<500; y+=50)
{
ellipse(x,y,25,25);
}
}
}
translate(0,150,0);
box(500,100,500);
translate(0,-400,100);
sphere(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