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 AssetBundle的无缝地图实现

脚本:
Script_Cube_Trigger_Terrain1.cs
Script_Cube_Trigger_Terrain3.cs

Objects:
1、人物资源,需要有CharactorController,不然无法做object的Trigger碰撞响应。
2、两个Cube,在其Inspector面板中,将BoxCollider下的IsTrigger属性勾选上,调整该Cube的形状,作为加载地形的触发点,我把它们放在地形交界点处,玩家碰触后加载对面的地形。
如下图:
1.JPG 
3、将脚本绑定在两个cube上。
4、把各个地形块都制作好后,将地形上的Object作为地形对象的子节点。在Project视图里,创建几个prefab文件,将地形文件分别拖入其中,然后制作成AssetBundle。
5、制作过程中发现一个重大的问题,客户端模式Build出来的文件或者在编辑器中直观看到的结果,和Build成Web格式后的结果有些不一样。可能是WebPlayer的数据要依据固定的stream来源---WWW对象。而在CS脚本里所定义的成员或静态成员Object对象均无法保存当前WWW对象刚下载后的资源,造成下载部分和加载部分代码不能分开写,否则会因为丢失对象而加载失败,更糟糕的是在Web模式下,是不会报告什么错误的。所以这里解释下,两个脚本分别对应两个Cube的原因,就是各自保存了一份WWW对象,分别记录着自己所下载过的资源。注意不要用AssetBundleRequest对象来保存WWW对象中的asset,虽然手册上例子是这样写,但我们的问题也出现在这里,在经验和资料还不充分的情况下先做备案。

脚本代码: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Script_Cube_Trigger_Terrain1 : MonoBehaviour {

int Flag = 0;  //记录是否已经加载过该资源,避免多次加载
//AssetBundleRequest abr;    <---- 刚才说的就是这里,暂时先不要用
string debugstr = "";    //调试信息
static WWW wwwObj;        //每个场景中一个单独的对象

void Start () 
{
  if(Flag == 0)
  { 
//判断平台信息,如果是webPlayer就从网络上加载,如果是本地,就从本地资源目录中加载。
   if( Application.platform ==  RuntimePlatform.OSXWebPlayer || Application.platform ==  RuntimePlatform.WindowsWebPlayer )    
   {
//实例WWW对象,相当于从参数代表的网络地址上下载资源过程。
//GlobalConfig.GetConnectIP()方法可以取得当前机器的全局IP地址(这个例子中,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在同一台机器上)
    wwwObj = new WWW("http://"+GlobalConfig.GetConnectIP()+"/AB/Terrain/Terrain1.unity3d"); 
   }    
   else
   {
// 因为玩家是玩Web形式发布的游戏,所以本地没有资源,所以这里可以省略了,本地调试的时候可以打开用。
   // wwwObj = new WWW("file:///E:/123/Terrain1.unity3d");
   }
  }
}


void Update () {
}

// 当前对象(此例中就是那俩Cube)如果Collier的IsTrigger属性被勾选上了,那么当另一个Collier碰撞到此对象上,就会触发这个函数。
void OnTriggerEnter(Collider other) 
{  
  // this if-type hierarchy is just for simple debug, we can put debug message in each curly braces
  if(Flag == 0)
  {
   if(wwwObj!=null)
   {
    print(wwwObj.isDone.ToString());    //判断是否WWW对象已经下载完了
    if(wwwObj.assetBundle!=null)
    {
     if(wwwObj.assetBundle.mainAsset  !=null)
     {
      //load resouce into the assetbundle of wwwObject
      wwwObj.assetBundle.LoadAsync("Terrain1", typeof(GameObject));
      
      //创建地形实例
      if(Instantiate(wwwObj.assetBundle.mainAsset ) != null) 
       Flag = 1;
     }
    }
   }
  }
}

// 调试用的,通过GUI来调试,可视化,蛮方便的
void OnGUI()
{
  GUI.Label(new Rect(0,0,200,200),debugstr);
}
}
  
后期期望:
能实现本地缓存办法,让玩家下次登陆游戏时不用再去下载上次已经下载过的资源。

能实现真正的后台下载,玩家登陆后再进行异步下载,在不影响玩家正常游戏的情况下按照指定的方案去下载。

转载地址:http://cl314413.blog.163.com/blog/static/1905079762013024102755415/?suggestedreading&wumi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