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sual Studio 2005开发Qt程序

作者:穆煜华清远见嵌入式学院讲师。

Qt这个开发工具,做的是越来越好了,连Nokia都忍不住,把它收到自己的麾下,准备予以重用,许多程序员也纷纷开始涉猎Qt,作为自己一件新的谋生工具。以前Qt程序员开发Qt程序时,或者直接使用某个编辑器,或者使用诸如Eclipse、KDevelop这样的第三方集成开发环境。虽然现在Nokia推出了自己的Qt集成开发环境QtCreator,但是由于是今年年初才开发出来的,使用起来还不是很顺手。为了让广大Visual Studio程序员能够顺利的步入Qt开发的大门,在这里介绍一下如何把Qt集成到Visual Studio 2005中,这样大家就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中进行Qt开发。配置的过程分为如下几步:

1、当然是首先安装好Visual Studio 2005(不要使用Express版本),只要安装其中的C++部分即可。

2、到官方的ftp网站下载Qt源代码,在网站中列举出了所有的Qt版本,我使用的是4.3.3版,网址为:ftp://ftp.trolltech.com/qt/source/。大家一定要下载源码包的压缩包,例如,我使用的是qt-win-opensource-src-4.3.3.zip,千万不要下载mingw版本的。

3、将下载到的源码的压缩包解压到某一目录下,例如,我将其解压到E:/Qt目录下。

4、配置VS的环境,在VS的安装目录下(例如,安装到C盘的Program Files目录下),打开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Tools/vsvars32.bat,在PATH的头部添加Qt所在目录,如E:/Qt,在INCLUDE上添加E:/Qt/include,LIB中添加E:/Qt,具体的目录就是刚才解压的目录。我的添加好后就是如下的内容:

@set PATH=E:/Qt;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PATH%
        
@set INCLUDE=E:/Qt/include;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ATLMFC/INCLUDE;......%INCLUDE%
        
@set LIB=E:/Qt/lib;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ATLMFC/LIB;......%LIB%

5、编译源代码,现在就可以对Qt源代码进行编译了,通过“开始”菜单->"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Visual Studio Tools", 运行命令行。

以前的Qt版本在使用VS进行编译之前,需要打一个补丁,这个版本的不需要。在命令行中首先切换到Qt解压好的目录,在该目录下有个configure.exe文件,在命令行中输入如下命令:configure –no-stl –no-dsp –vcproj,此时会提问是否接受GPL协议,输入‘y’,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提示可以输入nmake进行编译,这个时间较长,要一个多小时。

6、如果以前的步骤都没有什么问题,下面就可以配置环境变量了,主要是在PATH中添加:“E:/Qt/bin”,以及创建一个新的环境变量QMAKESPEC,值为:“win32-msvc2005”.

7、为了能够在VS中嵌入Qt,此时需要安装VS插件,在网上下载Qt Visual Studio Integration v1.2.2 for VS 2003 2005.exe,进行安装。然后需要配置VS,打开VS,在菜单中选中"Tools" -> "Options" -> "Qt"-> "Builds", 添加我们刚才编译的Qt代码,名字为"Qt 4.3.3", 路径为"E:/Qt"

8、现在就可以在VS中编写Qt程序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