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RT SD系统启动卡制作及系统固化

1SD系统启动卡说明
SD卡启动是开发板系统启动方式的一种。SD系统启动卡共有boot分区、rootfs分区和rootfs-backup分区三个分区,其中boot分区为FAT32格式、rootfs分区和rootfs-backup分区为EXT4格式。FAT32格式分区在Windows系统下可见,EXT4格式分区在Windows系统下不可见,三个分区在Linux系统下均可见。boot分区存放U-Boot、内核、设备树等;rootfs分区存放文件系统;rootfs-backup分区用于备份文件系统,系统固化时将其拷贝并固化到eMMC。
开发板出厂时已经提供一个正常使用的Linux SD系统启动卡。以下步骤是Linux SD系统启动卡的制作过程。
操作环境:
Ubuntu 14.04.3 64bit
制作文件说明
制作文件为光盘“Shell\Linux-RT-4.9.65-mksdboot.tar.gz”压缩包,基于Linux-RT-4.9.65内核,适用于TL5728-EasyEVM、TL5728-IDK、TL5728F-EVM开发板。
根据制作文件制作的SD卡默认支持TL5728-EasyEVM开发板,若要支持其它型号开发板,需要设置系统启动的U-Boot环境变量。
2SD系统启动卡制作步骤
2.1拷贝启动卡制作文件到Ubuntu
打开Ubuntu,执行如下命令创建“/home/tronlong/AM57xx/Linux-RT-4.9.65-mksdboot”目录,将光盘“Shell\Linux-RT-4.9.65-mksdboot.tar.gz”压缩包复制到该目录下,进入制卡压缩包所在路径执行如下指令将其解压到当前目录:
Host# mkdir -p /home/tronlong/AM57xx/Linux-RT-4.9.65-mksdboot
Host# cd /home/tronlong/AM57xx/Li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