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行业需要怎么转型?

电视行业需要怎么转型?
文/王易见

 

    早在若干年前,电视行业就进入了激烈的价格战时代,之所以会大打价格战,其原因主要是国内电视企业普遍遭遇了发展瓶颈,在产品上难以推陈出新,随着用户覆盖率的增加其市场必定趋于萎缩。

 

    从前几年国内电视行业的发展状况来看,很少能有创新和革命性的产品拿得出手。当创新呈现疲态而市场又趋于饱和时,企业的竞争力将被倾注于价格战上。无论是康佳、TCL还是长虹,都曾加入到价格战的拼杀中,虽然价格战可能赢得市场份额,但其危害也是很大的,他不仅会降低整个行业的利润率,甚至可能扼杀企业的创新力。

 

    在行业日趋成熟的今天,维持企业竞争力的将是他们的创新力,而不是单纯的价格优势。这一点在国外企业身上显得尤为突出,国外的电子巨头并不少,三星、索尼、松下、东芝等,这些电子行业的巨头似乎不像国内的彩电企业那样,专注于价格拼杀,相反,他们通过不断的创新,不断提供强大的、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给用户,维持了已有的优势,同时树立了自己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举个简单的例子,未来的时代会是家庭娱乐的时代,家庭娱乐可能对电视产业带来什么影响呢?国内外的巨头已经看到了这一点,以三星为例,其LED电视凸显了用户追求家庭娱乐的高端需求,这是电视行业未来的必然方向,这样产品,也许能对国内企业有所启迪。

 

    以其型号为UA40B7000WF的LED电视为例,他不仅仅停留在传统电视追求画面质量的基础之上,还不断追求着娱乐化。当然,画面显示质量高、造型唯美、外观时尚是其优势,但这仅仅是皮毛,和其特色化功能相比,无异于小巫见大巫。为了追求家庭娱乐的目标,三星不遗余力的突破着用户的想象力,也突破着他们的创新潜力。

 

    谈到家庭娱乐,大家一定会联系到互联网,因为随着这几年互联网的普及,家庭娱乐也逐渐通过互联网呈现在了用户面前,互联网因其互动性、开放性、多样性,成为了家庭娱乐不可分割的部分,但是,对于传统的家庭娱乐而言,互联网在终端上又有其特殊性和约束性,例如用户不得不同时多配备一台家用电脑,由此方能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不同凡响的一面,当然,用户也不能在电脑上享受诸如LED电视那样丰富而奢侈的视觉体验。

 

    将二者集中为一体不失为上策,三星的这款LED液晶电视正有此先见之明,他可以实现同互联网的对接,只需要将网线接入便可尽情的在互联网世界遨游。无论是浏览新闻、查询天气、股票行情等各项网络信息均可尽在掌中,从而将互联网媒体和电视媒体融为一体。另外,诸如趣味百科等功能又将图片展示、儿童教育、烹饪技术、健康指导、游戏娱乐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囊括其中,对用户而言,无异于是满足了其家庭生活各个方面的需求。

 

    有时候,家庭娱乐工具甚至有点像艺术品,既然要实现家庭娱乐,除了功能强大之外,还需要满足大家审美的需求,像三星的这款UA40B7000WF甚至可以像相框一样挂在墙上,不仅让家庭娱乐变得更方便,而且更具趣味性和艺术性。

 

    未来的家庭娱乐会朝大杂烩方向发展,这当然会给电视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甚至可能导致整个电视行业的转型和变革。然而,能抓住契机的毕竟是少数,未来整个行业会如何发展,会呈现什么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我的博友群:82190273  74557790(已满) 

联系方式:
QQ 543415188
MSN feitianhanxue@hotmail.com
Email:feitianhanxue@126.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