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Discuz!X 插件开发实例教程-右下角弹出广告框(一)

71 篇文章 0 订阅

Discuz!X 的插件很丰富,在Discuz!扩展中心很有多插件供免费使用,但是Google了一下基本没有一份关于Discuz!X 插件开发的完整教程,有也是几年前的版本的,官方论坛上有一个帖子是算开发的教程,但是不算完整。这无疑给想做Disucz!X插件的像我这样的菜鸟一个门槛。于是乎前2天我看了下《Discuz!技术文库》,里面有Disucz!X插件开发的文档,于是乎自己动手实践了一下,感觉难度系数不算太大,所以打算自己写一个简易的插件的开发过程,分享一下,供有意做Disucz!X插件的新手参考,再此强调,只是个简易的插件,不是完善的,只是教学用,见谅。

这个插件就叫“消息提示框”吧,就是类似网页刚打开的右下角弹出的广告框,下面我们开始这个插件开发。

第一步:

打开 config/config_global.php 文件,在文件结尾添加以下代码开启插件设计者模式。

$_config['plugindeveloper'] = 1;//$_config['plugindeveloper'] = 2;因为这样在前台各个页面看到嵌入点

然后在 后台》插件》中就会看到”设计新插件“,点击进去,填写插件的信息并提交。

Discuz!X 插件开发实例教程-右下角弹出广告框

然后返回”插件列表“就会看到创建的插件了。然后点击”设计“,出现如下界面:

Discuz!X 插件开发实例教程-右下角弹出广告框

这里插件语言包要选中,后面我们还会讲如何使用语言包。

目前我们一个插件的创建就完成了。

(转载请标明出处:Discuz!X 插件开发实例教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