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下 Ubuntu16共享Windows10文件

VMwareUbuntu共享Windows文件是通过VMware Tools实现的。VMware ToolsVMware自带的一种增强工具,提供增强的虚拟显卡和硬盘性能、同步虚拟机与主机的驱动程序等功能。只有安装了VMware Tools,才能实现主机与虚拟机之间的文件共享,同时可支持自由拖拽功能,鼠标也可以在虚拟机与主机之间自由移动(否则需要先按CRTL+ALT)。

VMware建议我们在虚拟机中安装完操作系统后,都应该立即安装更新VMware Tools,否则由于VMware版本和操作系统版本更新不一致会导致部分功能异常!

更新VMware Tools

在虚拟机开机的情况下,点击VMware主界面上选择“虚拟机”->“重新安装VMware Tools

 

进入VMware Tools安装

 

VMware已经给了我们安装提示,由于虚拟CD驱动器里面没法直接解压,我们将安装文件“VMwareTools-10.0.6-3595377.tar.gz”复制桌面,并解压

tar zxvf VMwareTools-10.0.6-3595377.tar.gz,可在桌面上发现解压后的vmware-tools-distrib”目录。

 

进入该目录后,需要在命令行下运行sudo ./vmware-install.pl运行vmware-install.pl”文件。

 

安装过程中的全部选项都选用默认设置,直接按回车确认,直至全部安装完成

 

共享目录设置

点击VMware主界面上选择“虚拟机”->“设置”进入“虚拟机设置”。

  

进入“选项”页面,“共享文件夹”功能默认为“已禁用”

 

在右侧设置栏中点击“总是启用”,并添加Windows下需要共享的文件夹

 


配置文件夹属性为:“启动此共享”;我们需要在Ubuntu对文件夹进行读写,所以不选择“只读”

 

共享文件夹设置完成。同时,我们可以重复添加多个文件夹,Ubuntu下可同时访问。

Ubuntu下文件挂载设置

完成以上配置后,在win10下,在Ubuntu16下在/mnt/hgfs还看不到共享目录。还需要完成以下工作:

1) 安装open插件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kms

2) 挂载共享目录

sudo vmhgfs-fuse .host:/ /mnt/hgfs

完成以后配置后,重启下虚拟机,就可以在/mnt/hgfs目录下看到之前windows下的共享目录


  • 3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