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3.5五大杀手级功能:新JavaScript引擎

导读: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Mozilla周二正式发布了Firefox 3.5浏览器,该产品提供70种语言,在全球各地都受到了热烈追捧。该产品发布几个小时候后的下载量就超过了100万次,且仍在以每秒近百次的速度递增。以下就是这款产品的五大杀手级功能:

1、新的JavaScript引擎:TraceMonkey

对于Firefox 3.5而言,最受追捧的当属全新的JavaScript引擎TraceMonkey了。据悉,在运行Google Docs或Meebo这类包含大量JavaScript脚本语言的网络应用或页面时,该引擎的速度能够得到大幅提升。由于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依赖于Web 应用,因此该功能非常重要。

相关测评显示,加载了TraceMonkey引擎的Firefox 3.5在运行Web应用时性能非常不错,尽管它在某些项目中仍然落后于谷歌Chrome和苹果Safari,但差别非常小,而且其速度已经比之前版本的Firefox快了近一倍。

2、定位功能

用户可以授权新的Firefox使用IP地址或附近的无线接入点来判断当前的位置,借此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的浏览体验。

例如,一家全国连锁的披萨店可以根据用户所在位置为其提供优惠券,而新闻网站则可以根据定位信息来提供用户附近发生的新闻。当浏览Flickr的地图页面时,Firefox 3.5的定位工具还可以自动判断用户所在位置并为其提供周围区域的人所拍摄的照片。

不过Firefox非常注意保护用户隐私,定位信息只会与获得许可的网站分享,而作为默认的定位服务提供商的谷歌,则会在2周后将用户的随机客户端 标识符删除。而且,Firefox也不会将用户所访问的网站信息以及cookies提供给谷歌或其他网站。最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彻底关闭定位功能。

3、支持HTML 5并可关联字体

虽然Firefox 3.5的许多新功能都是专门面向开发者的,但是HTML 5和CSS @font-face规则却能令普通用户受益。

例如,HTML 5包含了音频和视频元素,所以,开发者可以将多媒体内容直接嵌入HTML页面,与通过Flash插件获得的效果类似。目前Firefox 3.5的HTML 5支持Ogg Theora、Ogg Vorbis和WAV等音频和视频格式。Firefox 5还支持HTML 5中的画布元素,使得开发者可以创建一个具有可编译脚本的位图图像,也就是所谓的动画。

CSS @font-face规则允许设计者通过CSS样式将网页与字体关联。也就是说,通过该功能,设计师所创建的网页就可以突破所谓的互联网安全字体,自由使用任何字体。即使浏览者的系统中没有安装该字体也不会影响效果。

4、标签功能增多

从Firefox 3.0开始,用户就可以通过ctrl+shift+T的组合键来恢复最近关闭的标签页。但是该功能非常有限,它只能恢复最近关闭的标签页,而无法恢复最近 关闭的窗口。Firefox 3.5则在历史目录下增加了两个新的列表:最近关闭的标签页和最近关闭窗口。通过该功能,用户便可重新打开最近关闭的标签页和窗口。

另外一项与标签页相关的新功能就是标签拖拽功能。此前,谷歌Chrome已经具备这种功能。用户可以通过鼠标将标签页拖出当前窗口成为一个独立的窗 口,当然,也可以将独立窗口拖到其他窗口中变成标签页。如果用户将某一窗口中最后一个标签页拖到另外一个窗口中,那么之前的窗口就会消失。

5、隐私浏览

在隐私浏览模式中,Firefox不会保存用户的浏览、搜索、下载以及网络表格记录,也不会生成cookies和临时文件。不过隐私浏览并不是匿名浏览,ISP仍然能够记录用户的相关活动。

当用户启动隐私浏览模式时,Firefox会隐藏所有已经打开的标签页并将其保存以供结束隐私浏览模式后恢复使用。如果用户没有注意到 Firefox发出的提示信息,或许会感到有些手足无措,以为Firefox重启了。要恢复到正常模式,只要点击工具菜单中的退出隐私浏览模式即可。

另外,用户对以往的记录进行选择性删除。Firefox 3.5新增的忘掉该站点的历史记录命令可以将与某一站点有关的历史记录全部删除。虽然该功能并不十分完善,但用户可以非常轻松地删除某一特定站点的历史记 录而不必全部删除。Firefox 3.5还提供了一项与谷歌Chrome类似的历史记录管理选项,用户可以选择清除某一时段内的历史记录。比如最近一小时、两小时、四小时、今天、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