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华伯克利(TBSI)预推免面经

流程与形式

TBSI在7月的时候办了线上夏令营,入营率很高,周围报名了的基本上都入了。今年夏令营期间不发offer,发一个welcome letter,这个welcome letter可以在预推免时免掉材料审查直接进入复试。welcome letter发的相对比较多,但是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不过对于像我这样报名博士项目的,基本上只要和意向老师在夏令营期间多交流一下就能拿到。

一般老师会要求接下来的暑假去TBSI实习,我因为大三暑假还有一门实训必修课没法去。如果去了的话,有welcome letter再加上复试时候老师关照一下应该就比较稳妥。

TBSI的博士项目会在预推免复试说明中明确说明30分钟以上的全英文面试。而硕士项目则只会说20分钟以上的综合面试,但实际上**也是全英文的!!!**我有个朋友被坑的很惨。

博士和硕士项目都大致流程都可归纳如下:

  1. 开始前给一定时间阅读一篇英文文章。博士10分钟时间,文章长度大约1页半word文档,硕士5分钟时间,文章长度大约1页word文档。
  2. 正式面试开始,自我介绍环节。TBSI不要求是否使用PPT也不要求时间,但由于硕士面试时间较紧张,如果超过5分钟可能会被直接打断。
  3. 面试官针对之前阅读的英文文章进行提问。
  4. 面试官针对个人介绍进行专业知识提问或者询问具体项目内容。
  5. 面试官进行非专业知识提问,比如发展规划,为什么选择TBSI,平时是否有兴趣爱好,反向提问等。

其中从自我介绍开始,所有问题和回答都会是英文的。网上有一些其他面经提到如果自己没有听懂问题的话面试官会告知中文意思和如果自己实在用英文答不出来的话面试官会允许中文作答。然而遗憾的是,在两点至少在我的博士面试和我朋友的硕士面试中都完全不成立。我问过两次Can I answer it in Chinese? 答复都是,No, you must answer in English. 我也试过一次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say xxx in Chinese? 答复是Sorry, I don’t kone how to say it in Chinese. 总之,别抱任何侥幸。

接下来对我和我朋友两场面试具体问题如下。我们两个申请的方向都是Computer System.

我的博士项目面试

阅读读的是一篇通过硬件实现神经网络的文章,着重介绍了现在通过硬件方式实现神经网络的局限性并且分析了原因。

自我介绍后,具体问题如下:

  • 讲一讲刚刚的那篇文章在讲什么?
  • 你在自我介绍中提到了LLVM,它的GCC的区别在哪里?
  • 介绍一下LLVM IR.
  • 你知道JIT吗,它的AOT相比优缺点是什么?
  • 尽可能多地讲一讲你关于垃圾回收的了解。
  • 我们这里计算机系统有很多子方向,你最想做什么?
  • 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们的吗?
  • 你为什么选择TBSI?
  • TBSI有非常优秀的学术资源,当你拿到博士学位之后你的规划是什么?

朋友的硕士项目面试

阅读读的是一篇通过硬件实现branch prediction的文章,提出了一种新的设计方法,着重介绍了新的方法相比于传统方法的改进。

自我介绍后,具体问题如下:

  • 讲一讲你现在对于branch prediction的认识
  • (这里有个专业问题但这个朋友他根本没有听懂)
  • 你知道图灵机吗?
  • 你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 你平时的兴趣爱好是什么?

其他

TBSI对于英语水平欠缺的人是相当不友好的,我已经确定自己凉掉了,我朋友估计也凉掉了。如果想要报名TBSI最好还是至少提前两个月开始准备自己的口语,不然真的很容易问题都听不懂。

如果可能的话,尽可能在复试前和老师多交流,比如老师之所以问我LLVM,是因为他做的三个方向中只有编译器这个方向在我的自我介绍中有体现。(可惜我并没有提前意识到这点,那几个专业问题都答的很烂)。

标准答案

待补充。

  • 5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