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 使用本地Maven仓库

  1. Android项目直接使用本地aar。
    1. 开发过程中有直接使用本地aar的调试需求,Android Gradle插件目前不支持直接以compile file的形式将aar引入(目前似乎只支持Jar)。查询到的有两种方式:
      1. 在repositories中增加flatDir设定为aar的所在目录,然后通过在dependencies中增加compile(name: ‘aar库的名称’, ext: ‘aar’)来引入。该方法从一些反馈上看是OK的,不过我自己使用的时候发现似乎无效。
      2. local maven方案。本地搭建一个maven仓库。然后项目通过正常的compile的形式引用。该方法测试OK,下面记录一些坑点。
  2. local maven方案的一些注意事项:(一篇不错的关于Android Studio使用maven库的文章: http://blog.bugtags.com/2016/01/27/embrace-android-studio-maven-deploy/)
    1. 只有aar文件在local maven文件夹是不够,按照maven的规范,你至少还需要一个pom(Project Object Model)文件来对库文件进行描述。
    2. pom中的几个关键参数: groupId/artifactId/version/packaging, 这些参数使得查找者可以最终定位库文件的位置,从而取得库文件。
    3. 举个例子:
      • local maven文件夹是 /usr/local/maven。在gradle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