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刷了900道题,依然找不到工作!刷题根本没用,让别人喜欢你才行!

找工作刷题管用吗?

一位程序员吐槽:

leetcode刷了900题也没有找到工作,所以刷题没用,怎么改变性格,让别人喜欢你,比天天刷八股文找工作好太多了。以后要搞人际关系,再也不刷题了。

6a805192821000997deebda5de03bd18.jpeg

同行采访实录

你觉得刷题对找工作有用吗?如果没用,那什么做法才管用?我们采访了一些程序员,听听大家怎么说:

1.有人说,自己刷了一千多道题,面试机会都拿不到。

2.有人说,自己985本硕,工作5年,刷了1700题,周赛2200+分,照样找不到工作,大部分一面就挂。

3.有人说,后悔花费大量的时间练习算法,还不如培养自己的其他能力。

4.有人说,算法只不过是资本训练人的服从性工具罢了。

5.有人说,在这种形势下,大家都醒悟了。

6.也有人说,有没有可能算法只是一个合理的借口?有hc的时候简单点,没hc的时候难点,合理劝退。

7.还有人说,刷题是有用的,找不到工作的根本问题是偏科严重。

8.有人说,现在面试,尤其是社招,刷题是很次要的,主要还是看项目匹配度,去了多长时间能上手干活。

9.有人说,别光刷题,优化下项目经历就行,面试不需要别人喜欢你。

10.有人说,给你10元,你能给老板赚1000元,老板就喜欢你。

11.有人说,运气占一部分,面试主要看眼缘。

小编有话说

刷题有用吗?

当然有用,毕竟求职就像打仗,我们不能打无准备之仗,而刷题就是重要的准备工作。所以该刷题还是要刷题。但有个事实我们要认清:大环境好的时候,可能刷几道题就能找到工作,大环境不好的时候,可能刷一千道题也找不到工作。所以刷题虽然有用,但并不是只要你刷够了题,就一定能找到工作。

能让你拿到offer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刷题多、能力强、项目匹配度高,甚至可能是颜值高、有眼缘、有关系和人脉……很难说决定性的那个因素是什么。

找工作不仅是个人的事,也是公司、行业、时代的事,时也运也命也,别把成功和失败的原因都算在自己身上。尤其在现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需求降低,岗位减少,部门裁员,公司倒闭,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