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截图:
c/c++代码
#include <graphics.h>
#include <conio.h>
#include<stdio.h>
// 使用 Bresenham 画圆法
void Circle_Bresenham(int x, int y, int r, int color)
{
int tx = 0, ty = r, d = 3 - 2 * r;
while( tx <= ty)
{
// 利用圆的八分对称性画点
putpixel(x + tx, y + ty, color);
putpixel(x + tx, y - ty, color);
putpixel(x - tx, y + ty, color);
putpixel(x - tx, y - ty, color);
putpixel(x + ty, y + tx, color);
putpixel(x + ty, y - tx, color);
putpixel(x - ty, y + tx, color);
putpixel(x - ty, y - tx, color);
if (d < 0) // 取上面的点
d += 4 * tx + 6;
else // 取下面的点
d += 4 * (tx - ty) + 10, ty--;
tx++;
}
}
// 主函数
void main()
{
//请输入圆心坐标和半径
int x,y,r;
printf("请输入圆心坐标和半径:\n");
scanf("%d%d%d",&x,&y,&r);
initgraph(640, 480);
// 测试画圆
Circle_Bresenham(x,y,r, RED);
// 按任意键退出
getch();
closegrap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