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社会认同模式(Social proof)

问题概述

  在新环境或不熟悉的环境下,人们会采用其他人的行为。

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途
  • 用于向游客保证产品备受推崇,是其他顾客的常用产品[1];
  • 用于建立信任;
  • 突出特定行为,引导用户的操作以继续该行为;
  • 用于想简化用户决策,向用户保证做此决策的大有人在。
解决方案

  突出网站中想让用户参与的社会活动。考虑想让用户执行什么样的行为,并设法展示这种行为的社会认同。
  以下几种方式能突显更正确的行为,让我们看看如何能迎合用户,获取他们的信任[2]。

用事实和逻辑说话

  用事实、统计资料和逻辑传达社会认同。社交网站中的常见例子包括:“有8个人喜欢这个”、“有434个人看过本图像”或者“本文有12条评论”。主观性也能定量表达:“5颗星中得到4颗”或“92%的人喜欢这个”。
  本模式有助于确定网站中的鼓励行为,这对新用户至关重要,让他们有良好开端。Last.fm网站用流行音乐排行榜来引导游客,让他们的网站之旅从最受欢迎的音乐开始。
  网络应用程序经常突显价格方案中最想让用户选择的方案,并将其标记为“最受欢迎的方案”,让用户在犹豫不定时能选择该方案。

打情感牌
  情感能影响人们的判断。打感情牌能促进积极的观点,降低消极的看法[3]。

  列出产品用户的推荐信以迎合人们的情感需要。如果想向潜在用户确保产品物有所值,可以列出对产品满意的客户的推荐信。

借助伦理、道德和性格
  如果取得了用户的信任,他们会认为你的建议更真实和容易接受。
说明

  人们普遍倾向于采纳多数人的意见并遵循他们的行为,这样更有安全感,同时能避免冲突。
  本模式让用户遵循专家、名人、大众、朋友或类似用户的行为,用推荐信、专家语录、朋友的相关行为或统计数字(如意见数量、关注者数量或评论数量)等方式鼓励期望的行为。
  当人们判断什么属于正确的行为时,其周围人的行为很重要。 无论是在两家餐馆之间做选择,还是在大街上乱扔垃圾,或者是在高速公路上的某一段开车有多快,亦或是先看哪个youtube视频,人们都要先看着周围人的行为再做决定。
  假设周围的人行为正常,遵循他们的行为比反其道行之的出错率低。与社会趋势保持行为一致往往是正确的,通常也是明智的决策。
  大部分人都想照葫芦画瓢,因此本模式特别有效。独立思考会耗费脑力,人们一般都想尽量少动脑筋。

讨论

  本模式与旁观者效应、羊群效应和从众效应密切相关。
  有些情况会强化本模式的效果,同时也有些情况会弱化本模式的效果。

强化社会认同模式效果的场景
个人对群体的认同
  如果人们认为自己属于相同或相似的群体,他们更有可能遵循群体的行为。
弱化社会认同模式效果的场景
专业知识
  如果人们认为自己比其他人更适合某一情况,他们就不大可能遵循群体的行为。
权威自居
  如果人们认为自己在这种情况下属于权威人物,那么他们就不大可能遵循群体的行为。权威感往往出现在接受过特殊训练或拥有专业知识的人身上。

原文地址:http://ui-patterns.com/patterns/Social-proof

[1]原文:Use to assure visitors of that your product is well respected and frequently used by their similar others.
[2]原文:There are several ways to highlight what is the more correct behavior. Let us look at how we can appeal to users’ logic, emotions, and belief in your credibility.
[3]原文:Emotions have the power to modify our judgments, why appealing to emotions can help burst positive arguments or dampen negative argument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