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OpenAI实验室的17岁高中生

Elon Musk创立非营利研究实验室OpenAI以来,已经发布了数十篇研究论文。其中10月26日发布的论文显得与众不同:它的主要作者是一名高中生。

40ddd3115c4b7cdeed1a756f4acb1493.jpeg

高中天才

这个天才是凯文·弗兰斯(Kevin Frans),目前他正在OpenAI实习。15岁时,他训练了第一个神经网络 - 被科技巨头用来识别声音或脸部。

灵感来自 Atari 游戏和 AlphaGo,他曾经阅读研究论文并动作编写了大量的代码。在他的个人网站中,从2016年至今凯文已经发表了仅20篇文章,从Tensorflow、CNN到GAN。

b5d7a301c0dd5727f30d64c05546d03d.jpeg

“我喜欢让电脑,做以前你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凯文说道,言语间带着孩童般的微笑。比如,他之前研究过,通过神经网络(Tensorflow + cGANs)以漫画的风格自动为二次元草图着色。

22086d74bd03f4ff4995022fcb4afc81.jpeg

9d0ede138feb73164183a393a9740cf6.jpeg

凯文在OpenAI实验室对很多研究都充满好奇,他会一股脑的扎进去研究,有些研究有些进展,但又偶尔被被难住。

他决定发电子邮件给OpenAI研究员约翰·舒尔曼(John Schulman )求助。他们会一起研究舒尔曼的论文,舒尔曼不经意浏览了凯文的博客,感到惊讶。他说:“我没有想到这些电子邮件是一名高中生发的。”

凯文在OpenAI实习时的面试官正是舒尔曼。当舒尔曼把凯文招进OpenAI时,凯文是唯一没有学位或在研究生学历的实习生。接着,凯文开始研究一个棘手的问题 - 机器如何挖掘以前学到的知识来解决新问题?

对于人类来说,即使你是第一次做饭,也不必重新学习如何和面或者做焦糖洋葱。相比之下,机器学习软件通常必须对每个新问题,进行重复冗长的训练。

凯文的新论文,以及舒尔曼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新论文,都报导了这个问题的新进展。凯文说:“如果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对机器人技术而言也是一个大的突破。” 

他开发了一种算法,帮助虚拟机器人学习哪些肢体运动可以应用于多个任务,例如步行和爬行。在测试中,算法帮助具有两条和四条腿的虚拟机器人适应新任务,包括更快的在迷宫中导航。

9a5a546132e54cae9db1cfd54089a697.jpeg

04d3326c59b14b74ffa8663eb55c2113.jpeg

OpenAI官网发布的视频中,介绍了一个类似蚂蚁的机器人。这项工作已经提交给ICLR,机器学习的顶级会议之一。舒尔曼说:“凯文的论文,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而且一些结果超出了以前验证。”

跆拳道黑带&东方风神录

凯文不只对计算机感兴趣,他也是跆拳道黑带选手。他对AI的一些热情,可能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硅谷的中心。

凯文说,他在没有父母的帮助下,自己开始了AI相关的探索,但他并不是家里唯一的计算机迷。他的父亲在上市的半导体公司Xilinx进行硅芯片设计工作。(要想成为天才,你先得有个牛X老爸...)

凯文与一般的00后没什么区别,也喜欢二次元,对东方风神录 Mountain of Faith着迷。东方风神录 Mountain of Faith是由上海爱丽丝幻乐团制作的弹幕射击游戏,是东方Project的第10作。他还因此开发了游戏攻略,并把代码放在了Github上共享。

399db2314ea4d952f7cb50236244a9de.jpeg

你可能已经猜到,凯文是一个天才。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奥尔加·拉科夫斯基(Olga Russakovsky)从事机器视觉工作,他说在这么小的年纪,能在机器学习方面做出如此卓越的研究贡献非常少。

一般来说,传统教育体制的孩子们,比较难学习机器学习和AI,AI并不像数学或科学等课程,有老师教并可以做课外活动,想要获得相关的教育资源也是一个障碍。

当凯文的台式电脑没有足够的能力,来测试他的想法时,他拿出了信用卡,在Google的云计算服务上开了一个帐号,把他的代码放在了云端。他建议对机器学习感兴趣的其他孩子也去尝试这么做。

他说:“最好的老师是自己,大胆尝试亲力亲为。

AI的社会性

Russakovsky是普林斯顿大学教授、AI研究员,试图让更多的高中生关注人工智能。原始初衷是,Russakovsky觉得AI这个领域,男性,土豪和白人居多。

她和李飞飞共同创办了AI4ALL,这是一个公益组织,为不同背景的高中学生,提供与 AI研究人员合作和学习的机会。

87161ea1e19a0455c9ea71bcca73ffcb.jpeg

e8f594b54b8a840e5f245c092e593155.jpeg

上排左二为Russakovsky

Russakovsky说:“AI是一个将彻底改变我们社会各个方面的领域,我们不可能由高富帅人群来主导。

回到帕洛阿尔托,凯文一直在考虑帮助下一代人工智能专家。他有一个七岁的弟弟。“他也对编码感兴趣,”凯文说。“也许当他年纪大了,我可以帮助他。6b1c593746e14344f87f7b53ca8ae0fc.png

话说,你也还未成年吧...

了解凯文:

https://github.com/kvfrans

http://kvfrans.com

Paper:

https://blog.openai.com/learning-a-hierarchy/

参考:wired

★推荐阅读

细数李彦宏的40位“出走门徒”

苹果AI人才报告:斯坦福等名校被挖空

Airbnb使用AI技术 让设计图秒变代码

被新浪科技的编辑套路后

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排名全球第一

深度学习库大排名:TensorFlow第一

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揭示十二星座(下)

谷歌中国首席工程师详解TensorFlow

长期招聘志愿者

加入「AI从业者社群」请备注个人信息

添加小鸡微信  liulailiuwang

8fc694668d17660ac88d825e312a57f5.jpe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