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网站的盈利思路(1)

人才网站的盈利思路(1)

    最近网络业低迷的萧条倾向没有影响那些真正想在网络世界中有所作为的人们,越来越多的网站静下心来,开始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地考虑如何盈利。中国的人才网站在历经调整、反复之后,率先走出了网站盈利的怪圈。在这样的背景下,记者采访了前程无忧网--51job.com的总裁甄荣辉先生。

  人才市场供过于求

  甄荣辉认为最先的人才招聘网站多数都是从电子化的人才信息平台发展而来的。1996年~1999年全国近100多家人才网站多数都是这种类型的平台。当时的情景,一方面是网络业被人看好,另一方面各家小型的人才网站层出不穷,方兴未艾。

  自1999年开始,人才网站的功能发展很快,完善得很好,出现了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这种服务特性几乎是在全网络业中最快的。以51job.com为例,现在不仅有了网站,还有了报纸--前程周刊,有了相关的猎头服务和专业软件网才软件,培训和外包服务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具有多年专业经验的甄总把人才网站与企业人事经理深入的合作关系解释为中国人才市场的国情:中国市场是典型的买方市场,是"人找工作",而不是"工作找人"。甄总拿日本来对比,日本在91年的时候,也就是日本国内泡沫经济最严重的时候,一个大学毕业生有3~4个工作机会,而现在只有0.8个。人才总体供过于求是市场整体的发展趋势,网站抓住企业就是抓住了工作的来源,抓住了网站盈利的来源。

  中国市场和用人单位希望能够通过网站这样的通讯形式,方便快捷地找到需要的人才;人才则希望通过网络平台,尽可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供需双方都有上网的要求。基于这样的原因,中国人才网站发展很快,51job、中华英才网、招聘网等诸多人才网,展开了激烈竞争。

  51job在竞争之中脱颖而出,从过去地区性的人才信息平台,发展到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杭州等全国8个大中型城市拥有65000多家客户,做成了全国性的人才服务网站。"我们要服务转型,要根本地改变企业人事招聘的流程,要提供增值服务,要改变人才网站的游戏规则。"甄荣辉兴致勃勃地说。(待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