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学习笔记入门篇三--浏览器兼容

前言: 

目前主流的浏览器IE依然是老大,但FF,chrom,safa等也需要兼顾。我们不知道用户会使用那种浏览器来看我们的内容,所以我们需要兼容更多的浏览器。


浏览器兼容问题原因:

1。在都遵循w3C规范的情况下,还是会有兼容性的问题,原因是由于各个浏览器对于默认情况的处理不一致,而这些默认情况恰恰W3C没有定义的,比如I如果文字颜色没有设置,默认为黑色,页面背景么有设置,默认为白色,IE下文字链接颜色没有设置默认为蓝色等;

2,盒模型解释不一致;

怎么兼容:

1。IE中的6--9版本号,就够折腾了很久,ff和IE也要继续合并,前端的公婆真多啊 !要兼容这么多,首先要学习W3C规范,这个规范是目前主流浏览器都遵守的,在w3C规范内的代码基本都能够正确展示;代码规范如下:


2。使用一些各个浏览器“特有”标签。比如!important,FF对于”!important”会自动优先解析,然而IE则会忽略。如下   .tabd1{    background:url(/res/images/up/tab1.gif) no-repeat 0px 0px !important; /*Style for FF*/    background:url(/res/images/up/tab1.gif) no-repeat 1px 0px; /* Style for IE */} 


3。CSS HACK的方法    height:20px; /*For Firefox*/    *height:25px; /*For IE7 & IE6*/    _height:20px; /*For IE6*/    注意顺序。    这样也属于CSS HACK,不过没有上面这样简洁。    #example { color: #333; } /* Moz */    * html #example { color: #666; } /* IE6 */    *+html #example { color: #999; } /* IE7 */  


4。很早之前会看到的一种代码,直接通过判断浏览器类型使用对应的css样式;估计现在浏览器多了,已经没怎么看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