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harmony教学,鸿蒙真机运行(完整版)


前期回顾
小白教学:运行第一个鸿蒙App,Hello World(模拟器)

写在前面

本文将会介绍如何使用鸿蒙开发工具DevEco Studio来编译生成一个Hello World程序(真机)。

注意:本文使用真机调试,使用真机前一定要先在AppGallery Connect上创建应用,再使用DevEco Studio新建工程时,这样能够快速进行调试


官方的文档在此:
鸿蒙Hello_World官方文档

注:所有的操作均以官方的文档为准,本文主要是作为补充和通过以下的步骤来方便开发者直接上手。


 1.在AppGallery Connect上创建项目和应用。

本文使用鸿蒙os真机进行,如果你使用的不是真机,你可以看使用鸿蒙模拟器运行Hello World


2.下载DevEco Studio

官网下载地址:华为操作系统DevEco Studio和SDK下载与升级 | HarmonyOS开发者




3.安装DevEco Studio

安装是傻瓜式的安装,选择好安装路径即可。


  4.新建工程

安装完毕后,打开DevEco Studio,我们开始新建一个项目,第一次启动会加载SDK和其他一些配置,耐心等一会就好。


5.电脑插上真机

 ​先看下项目MainAbility的完整界面吧,手机插上电脑并打开开发者模式,USB调试,选择USB配置为RNDIS(USB 以太网)。

  1. 鸿蒙系统手机(至少),或其他设备
  2. 与电脑连接的数据线
  3. 将手机调成开发者模式,开启开发者选项,并打开USB调试功能。
  4. 开发者模式:设置->关于手机->版本号连续点击4下
  5. USB调试:设置->系统和更新->开发人员选项->USB调试
  6. 选择USB配置:设置->系统和更新->开发人员选项->USB配置->RNDIS(USB 以太网)

 


6.签名文件配置

官方文档:使用真机进行调试

对应用进行签名

调试应用签名的方式包括如下两种:

  • 方式一:通过DevEco Studio自动化签名的方式对应用进行签名;

    说明

    该特性在DevEco Studio V2.1 Release及更高版本中支持。

  • 方式二:通过从AppGallery Connect中申请调试证书和Profile文件后,再进行签名。

注:以官方文档的签名方式为准,本文作为文档的补充做更详细的步骤解析。

1.打开File > Project Structure

2.进入File > Project Structure > Project > Signing Configs界面,点击“Sign In”按钮进行登录。

 

到以上这一步,签名就算成功了,使用官方提供的Debug签名就可以了,如果出现以下的情况,则需要到AppGallery Connect重新确认你项目应用的包名是否和工程一致


7.运行程序到手机上


8.本章小结

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可以给我评论和我一起探讨,QQ285184329

学到了还给我点赞的朋友们,已经成为了大佬

 

  • 2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