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频通信

扩频通信概念

扩频通信(SSC),即扩展频谱通信技术(Spread Spectrum Communication),它的基本特点是其传输信息所用信号的带宽远大于信息本身的带宽。

增加信号带宽可以降低对信噪比的要求,当带宽增加到一定程度,允许信噪比进一步降低。扩频通信就是用宽带传输技术来换取信噪比上的好处,这就是扩频通信的基本思想和理论依据。

    扩频技术是将信息信号的带宽扩展很多倍进行通信的技术。传输信号带宽远大于信息信号的带宽。例如,传输一个64Kbps的数据流,其基带带宽只有64KHz左右,但用扩频技术传送时,它所占据的信道带宽可以被扩展到5MHz,10MHz,甚至更大。与此同时,发射到空间的无线电功率谱(单位带宽内具有的功率),也将大大的降低。 

例如:

采用LoRa扩频传输技术433MHz模块APC340,传输距离与穿透能力相比于传统FSK, GFSK等有0.5-0.8倍的提升,每种可选速率选用不同的扩频因子,扩频因子降1,速率降低约一半,带宽增加一倍,速率相应增加约一倍,但扩频因子、速率、占用带宽并非完全线性比例关系:

可选速率/扩频因子/占用带宽:0.81K/10/125K, 1.46K/9/125K, 2.6K/8/125K, 4.56K/7/125K, 9.11K/7/250K, 18.23K/7/500K


扩频通信的优点

1.发射功率密度低,不易对其他设备造成干扰。 

2.保密性高,被截获的可能性极低。 

3.抗干扰能力强,对同频干扰及各种噪声具有极强的抑制能力。

4.具有极好的抗多径衰落性能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