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访问字典中的元素(Python)

如果键不在字典中,此方法会返回None,也可以指定返回值。此方法不会改变字典原值。如果键不在字典中,此方法会把该键加入字典,并设定其值为None。如果键不在字典中,此方法会报错。3 用setdefault方法。访问字典中的元素的三种方法。1 以dict[n]的形式。

2023-12-05 12:55:50 170 1

原创 用Mathematica实现函数闭包

(1)用mathematica的闭包模拟面向对象。(2)用闭包来实现计数器。(3)用闭包实现累加器。

2023-08-01 18:43:45 183 1

原创 mathematica进阶之“函数表达式”

在mathematica中,函数的表达式的基本形式为f[arg1,arg2, ...]

2023-02-06 21:03:13 656

原创 将函数式编程发挥到极致:Mathematica中的函数运算

Mathematica中的函数式编程功能非常之强大,以下是一个入门简介:

2023-02-06 13:23:19 341

原创 Mathematica中的几何变换

图形学中的图元几何变换:平移变换,旋转变换,缩放变换,在mathematica中有很好的支持,提供了一些简单明了的函数来实现几何变换。下面进行简介

2023-02-04 19:23:25 369

原创 Mthematica中的表达式的结构

Mathematica中,一切皆是表达式,都可以写成f[x,y,...]的类似函数的形式

2023-02-03 11:42:57 81

原创 OpenGL中模型变换的顺序(验证)

在OpenGL中,模型变换的顺序经常吧初学者搞得一头雾水。以下模型变换顺序是本人验证出来的

2023-01-24 21:25:07 512

原创 矩阵在PyOpenGL中的形式

在PyOpenGL中,矩阵的形式和我们所认知的书本上的形式不一样

2023-01-24 19:19:12 110

原创 OpenGL:矩阵堆栈的操作

在opengl中,各种变换(几何变换,投影变换等),实际上相当于与一系列的变换矩阵相乘。OpenGL中可以建立三种堆栈来存放变换矩阵,建立命令分别是:

2023-01-22 23:10:12 248

原创 OpenGL:如何在坐标变换后获取点坐标

OpenGL提供了基本的空间变换操作,可以将图元进行平移、旋转等空间坐标变换,但是,OpenGL是个面向底层的API,只负责把图元给你变到你希望的位置上,不负责给你提供换完后的坐标。比如,对一群点进行了若干平移和旋转,然后你需要知道这些点现在的坐标来进行新的计算,抱歉,这不是OpenGL的职责,需要你自己来做。紧接着上面代码,使用glGetDoublev(GL_MODELVIEW_MATRIX)来获取当前变的换矩阵,此矩阵是前面所有变换矩阵的积,是一个混合变换矩阵。好像不太对,这不是标准的4元变换矩阵。

2023-01-19 20:17:11 517 1

原创 对OpenGL中坐标变换的理解

在opengl中,对物体进行的每一次坐标变换,就是将物体的坐标与相应的4*4变换矩阵相乘。每一个和变换有关的操作,实际上就是往这个队列的尾部放相应的变换矩阵。如果在变换的过程中,想要把某一个位置保存下来,就要用glPushMatrix()往另一个容器,矩阵堆栈中压入这个位置,以后不管经历了多少变换,只要用glPopMatrix(),就能清空变换矩阵队列,将上一个压入的位置取出来,成为当前变换矩阵。在变换之前,第一件事就是glLoadIdentity(),这个是清空队列,并往里放第一个单位矩阵。

2023-01-19 19:59:01 51

原创 PyOpenGL之glMatrixMode(GL_MODELVIEW)

glMatrixMode(GL_MODELVIEW)是一种模式,在这种模式里,所有图元在输出之前,都要和一个4*4矩阵列表里的矩阵依次相乘(所有坐标变换矩阵都可以化成一个4*4矩阵)。在这种模式里,最少要在列表里添加一个矩阵,所以一般开始要。(),就是在这个列表里加入一个单位阵,就算什么变换也不做,至少和单位阵相乘,结果还是自己本身。

2023-01-19 16:59:37 429

原创 pyOpenGL之glPointSize

glPointSize()是一个绘图指令,指定点的大小,我在pyopengl3.6中反复试,发现这个指令只能放在glBegin之前,如果放在glBegin和glEnd之间,会报错。

2023-01-19 16:37:50 1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