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com'16



计算机网络领域里的顶级会议 Mobicom‘16, 会bi议中出现的新的研究成果,让人惊奇。同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点,即一些团队开始使用声音信号取代无线信号,来做相关的动作识别,跟踪以及定位。

1)其中出了两篇利用声音信号实现移动跟踪,手势跟踪的论文。

  • CAT: High-Precision Acoustic Motion Tracking 
    Wenguang Mao (UT Austin)
    Jian He (UT Austin)
    Lili Qiu (UT Austin)

  • Device-Free Gesture Tracking Using Acoustic Signals 
    Wei Wang (Nanjing University)
    Alex X. Liu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Ke Sun (Nanjing University)

2)麻省理工学院的 Dina Katabi团队又做出一篇吸引眼球的文章 “Emotion Recognition Using Wireless Signals ”。 从题目上大概看得出就是利用无线信号识别和预测人的面部表情。当我们还在苦苦研究定位,动作识别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转向人体内部生命特征的研究,人体行为分析了。


3)无设备定位的应用。

  • LiFS: Low Human-Effort Device-Free Localization with Fine-Grained Subcarrier Information 
    Ju Wang (Northwest University)
    Hongbo Jiang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ie Xiong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Kyle Jamieson (Princeton University and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Xiaojiang Chen (Northwest University)
    Dingyi Fang (Northwest University)
    Binbin Xie (Northwest University) 


https://www.sigmobile.org/mobicom/2016/program.php




总体来说,本次会议的研究成果还是给我了一定的surprise.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