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跟踪设备中晶振分类简介

从事电子硬件行业的工作,大家几乎都会用到晶体和晶振,晶体其实就是一个切割后的石英再加上电极封装后的电子器件,而晶振则包含了起振电路,性能会比晶体稳定,可靠性高,成本相应也会贵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晶振的用途非常广泛,是车辆跟踪设备中必不可少的配件。
车辆跟踪设备主要作用:

主要用户监测车辆的实时位置、车辆状态等情况。最常见的应用场景是汽车租赁公司对车辆管理,只需要在出租的汽车中安装车辆跟踪设备即可监测车辆的实时位置、车辆的油量、里程数以及是否发生碰撞。同时,该设备具备ACC点火监测,管理者通过云端后台可监测车辆是否有点火、熄火等行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车辆出租后,遇到不守信用的租客时,管理者可通过远程断油断电,锁定车辆避免车辆出现丢失的情况,对汽车租赁公司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在锁定车辆后,可迅速通过GPS找回车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车辆跟踪设备中的电路对设备的运行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电子电路中常见晶振的分类如下:
SPXO:普通晶振,可产生 10(-5)~10(-4)量级的频率精度,频率范围 1~100MHZ,频率稳定度是±100ppm;
VCXO:压控晶振,可产生 10(-6)~10(-5)量级,频率范围 1~30MHz,低容差振荡器的频率稳定度是±50ppm。
TCXO:温度补偿晶振,可产生 10(-7)~10(-6)量级,频率范围 1~60MHz,频率稳定度为±1~± 2.5ppm,在GPS领域应用较多;
OCXO:恒温控制式晶振,可产生 10^(-10)至 10^(-8)量级,频率范围 1~54MHz,频率稳定度为±0.025~± 5ppm。
未来车辆跟踪设备将会被广泛应用于该行业的更多企业,对该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