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学习笔记七:数值函数(商与余数)

最近看了很多学习视频,看到一个有意思的数值函数和一些巧妙用法,其他的什么加减法太稀疏平常了,这个函数值得专门拿出来看看。

先看看它的所在位置:

然后看看官方的说明:

看起来就是两数想除,得到商和余数

小用法:

我想得到一个在0-360直接一直自增加的数,即从0增加到360,到360之后又变为0,当然这个可以通过常见的for循环来做到,但是labview里刚好可以用while函数的计数来快速实现,见下图:

这个时候,i的值从0开始一直增加,显示控件里的值就是0-360里循环。

本质上是这样的:某一个数除以360,如果这个数小于360,那么它的余数(注意是余数不是商)就是它本身,如果这个数大于360,那么它的余数还是0-360的数,唯一不同的就是商的数值不一样了。这个用法可以快速的限定自增循环的上限,使用起来很方便,不用专门去做一个函数。

数值函数

所属选板:数学VI, 编程VI和函数

必需:基础版开发系统。本主题的内容可能与您所安装的LabVIEW选板不匹配,LabVIEW选板上显示的对象取决于操作系统、已获得许可证的产品以及终端。

数值函数可对数值创建和执行算术及复杂的数学运算,或将数从一种数据类型转换为另一中数据类型。 初等与特殊函数选板上的VI和函数用于执行三角函数和对数函数。

范例

通过该选板还可访问以下常量:

  • 正无穷大
  • 负无穷大
  • 计算机epsilon
选板对象说明
DBL数值常量通过该常量可在程序框图上传递双精度浮点数数。 通过操作工具单击常量内部并输入值可设置常量。
按2的幂缩放x乘以2的n次幂。
表达式节点表达式节点用于计算含有单个变量的表达式。 下列内置函数可在公式中使用:abs、acos、acosh、asin、asinh、atan、atanh、ceil、cos、cosh、cot、csc、exp、expm1、floor、getexp、getman、int、intrz、ln、lnp1、log、log2、max、min、mod、rand、rem、sec、sign、sin、sinc、sinh、sizeOfDim、sqrt、tan和tanh。
返回输入值的乘积。
计算输入的商。
倒数用1除以输入值。
符号返回数字的符号。
复合运算对一个或多个数值、数组、簇或布尔输入执行算术运算。 右键单击函数选择更改模式,在快捷菜单中选择运算(加、乘、与、或、异或)。 从数值选板中选择该函数时,函数的默认模式为加。 从布尔选板中选择该函数时,函数的默认模式为或。
计算机Epsilon表示浮点数对于指定精度的舍入误差。 该值用于比较两个浮点数是否相同。
计算输入的和。
加1输入值加1。
计算输入的差。
减1输入值减1。
绝对值返回输入的绝对值。
枚举常量通过枚举常量可在程序框图上创建供用户选择列表(包含字符串标签及相应的整数值)。
平方计算输入值的平方。
平方根计算输入值的平方根。
取负数输入值取负数。
商与余数计算输入的整数商和余数。 此函数把floor(x/y)舍入为负无穷大的整数值。
数值常量数值常量用于传递数值至程序框图。 通过操作工具单击常量内部并输入值可设置该常量。
数组元素相乘返回数值数组中所有元素的积。 如数值数组为空数组,则函数返回值1。 如数值数组只有一个元素,函数则返回该元素。
数组元素相加返回数值数组中所有元素的和。
随机数(0-1)产生0-1之间的双精度浮点数。产生的数字大于等于0,小于1,呈均匀分布。
下拉列表常量通过下拉列表常量,创建可供用户在程序框图上选择值的列表。 每个值对包括数值及其相应的字符串标签。
向上取整输入值向最近的最大整数取整。
向下取整输入值向最近的最小整数取整。
最近数取整输入值向最近的整数取整。 如值为两个整数的中间值,该函数可返回最近的偶数。


 

子选板说明
定点函数定点函数可对定点数字的溢出状态进行操作。
复数函数复数函数用于根据两个直角坐标或极坐标的值创建复数或将复数分为直角坐标或极坐标的两个分量。
数据操作函数数据操作函数用于改变LabVIEW使用的数据类型。
数学与科学常量数学与科学常量用于创建LabVIEW应用程序。
缩放VI缩放VI可将电压读数转换为温度或其它应变单位。
转换VI和函数转换VI和函数用于数据类型的转换。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