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与C++混合编程之引用(一)

一、在.net平台上,调用dll文件有2种含义

调用托管dll,即你使用.net平台开发的dll,属于托管代码。调用非托管dll,即传统的dll,一般是C++,VB,DELPHI等等开发出来的,属于托管代码

如果是调用托管的dll,方法是 “在解决方案管理器” - “解决方案”(或项目) 中的任意地方, 右键“添加引用”,“浏览”,选择你需要调用的dll文件,确定即可,该dll会自动复制到bin目录,打包时也会自动复制到你发布的地方。

添加完了引用,现在如何调用呢?

1、如果有命名空间则引入命名空间,比如你的xx.dll里面,a是命名空间,有一个b类,然后有一个无参数静态方法c,那么调用方法就是a.b.c(),跟你普通的使用类是一样的。

2、然后是非托管dll,需要添加dll的名称,以及方法,也就是你所用到的dll的每个方法都需要添加一次:

[DllImport("msvcrt.dll")]   

public static extern int puts(string c);

 

二、C#写界面比较方便,而C++则擅长写算法,所以将两者结合起来将会加快程序的开发速度,并保证程序的质量。但C#C++的混合编程有很多细节问题需要注意,下面简要列举一些并指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1. 将本机C+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