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搞的AGV调度控制中心

一、系统架构

本系统主要与公司的AGV硬件设备配合使用,系统核心模块如下图:


二、功能介绍

      功能比较多,主要介绍下核心功能 

1,地图设计


这是AGV调度系统的基本功能。

l  根据现场情况,动态设计及调整地图,实现地图的定制。

l  可以维护行驶速度、倒车速度、是否锁定等扩展属性。给路线增加方向属性,给路线增加方位属性,以便处理AGV转弯。

l  客户维护定义车辆型号、长度、路线颜色、电量、报警值、速度、状态等属性。

l  可以将CAD图纸导入,更能真是体现现场布局。

2,任务执行及仿真

除正常运行外,增加了仿真功能。用于模拟实际的运行效果,查看交互指令,评估运行效率等。


l  实时展示车辆的运行状态,查看行驶轨迹。

l  能够查看车辆的整体运行路线,了解路线规划状态。

l  优化的调度算法,能够根据路线长度、车辆速度等预估路线占用时间、释放时间。

l  采用同向不锁定、异向锁定、整条锁定、边走边释放等规则。提高路线的使用效率。

l  实时输出运行指令,了解与AGV的实际交互过程。

3,状态输出

作为调度系统,期望能将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各项参数、代码输出出来,以便查看。


l  订单监控:监控仿真及实际订单的执行状态。

l  任务监控:查看AGV的任务执行情况。

l  故障及异常监控:监控当前系统出现的异常信息及故障信息。

l  车辆状态监控:实时反馈车辆的运行状态、停车点、电量信息等。

l  调试信息:输出与AGV交互的各种通信协议、指令,便于仿真及实际运行时查看运行过程及故障排除。

l  以上监控信息同时应用于实际运行与仿真运行。

4,任务统计

统计AGV运行效率



l  按列表,统计每天执行的具体任务。

l  按柱状图,统计车辆的运载状况

l  按柱状图,统计每天的运载状况。


5,云监控

AGV运行状态、故障、电量、等各种信息,可以上传到云,以便远程调试、诊断。









  • 19
    点赞
  • 1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2
    评论
AGV调度开发实现C是指使用C编程语言来实现自动导引车(AGV)的调度功能。 实现AGV调度功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首先,需要定义AGV调度算法。调度算法是指根据任务的优先级、AGV的当前位置以及任务的起止位置等因素,确定AGV的行驶路径和顺序。可以采用最短路径算法、贪心算法或遗传算法等不同的调度算法来实现AGV调度。 其次,需要使用C语言编写代码实现调度算法。在代码中,可以定义各种数据结构来表示AGV、任务和地图等信息,并编写相应的函数来实现调度算法。可以利用C语言提供的控制结构、循环和条件判断等功能来实现具体的调度逻辑。 然后,需要将调度算法与AGV控制系统进行集成。AGV控制系统一般由硬件和软件组成,包括传感器、执行器和底层控制器等。在集成时,需要根据调度算法的需求,通过软件接口或编写驱动程序来与硬件进行通信,并控制AGV的运动,实现调度功能。 最后,需要对调度系统进行测试和优化。通过模拟不同的场景和任务,验证调度算法和实现的正确性和性能。如果发现问题或不足,可以通过调整参数、改进算法或优化代码等方式来提高调度系统的效果。 总之,使用C语言开发实现AGV调度功能需要定义调度算法、编写代码实现调度逻辑并与AGV控制系统集成,然后进行测试和优化,以实现高效、可靠的AGV调度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