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述白盒测试逻辑覆盖法的语句覆盖及其缺点

语句覆盖的定义:

语句覆盖就是设计若干个测试用例,使被测试程序中的每条可执行语句至少执行一次。比如说我们测试用例里面有10个语句,那么这10个语句都要被测试到。

https://blog.csdn.net/hanhanwanghaha宝藏女孩 欢迎您的关注!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宝藏女孩的成长日记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如不注明,盗者必究)

语句覆盖率:

语句覆盖率=至少被被执行一次的语句数量/可执行的语句总数
eg:案例代码中有10条可执行语句,测试用例执行9条,则语句覆盖率就为90%。

测试实例:

以linux下shell编程为例:
输入以下代码,进行测试:

#!/bin/bash

function yuju(){
echo “请输入第一个数字:”
read a
echo “请输入第二个数字:”
read b
return $(($a/$b))

}
yuju
echo “商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设置两个简单的测试用例:a=4 b=2 和a=9 b=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对用例进行执行,我们的语句覆盖率为:2/2=100%,但是却没有发现Bug,比如当我让B=0时,返回结果出现异常,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缺点:

由上可知,这种测试方法仅仅针对程序逻辑中显式存在的语句,但对于隐藏的条件和可能到达的隐式逻辑分支,是无法测试的。

https://blog.csdn.net/hanhanwanghaha宝藏女孩 欢迎您的关注!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宝藏女孩的成长日记
让这个可爱的宝藏女孩在努力的道路上与你一起同行!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如不注明,盗者必究)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一、app常规测试内容 1、功能测试 1.1功能点测试 测试各模块的业务功能点是否正常,app前端和后端数据交互是否正常,页面显示是否正常等 1.2业务逻辑测试 测试各关联的业务流程是否正常,异常情况下的处理方式是否正确,耶特别要关注一些关联和交互性的测试,比如与pc端的交互,客户端被打扰的测试,待机和插拔数据线的测试,前后切换是否正常等 也包括业务场景的测试,比如弱网状态的测试(可使用fiddle设置弱网),网络的切换的测试(4g_wifi等) 2、安装/卸载测试 测试app在手机上的安装/卸载是否存在问题,覆盖安装的处理是否正确,是否支持第三方的辅助安装和卸载 3、升级测试 重点要验证升级后是否正常使用,升级包括在线升级,聚道下载包升级等方式,也需要测试到相邻版本升级,以及跨版本升级的情况 4、设配性测试 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兼容性测试,主要包括几方面的兼容性:手机型号的兼容性,在手机选项的时候,要兼顾不同的品牌,型号,操作系统和版本(包括定制操作系统),屏幕尺寸和不同分辨率的兼容性 也包括内部兼容,与主流app是否兼容 5、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服务器的性能测试,一部分是app本身的性能测试,这里讲的是app本身的性能测试,涉及app在手机上的响应速度,比如app第一次和非第一次的启动时间,图片加载比较多的页面打开时间,app的耗电量,app的耗流量等。 6、稳定性测试 通过adb自动化命令,或者monkey等工具对app进行长时间的稳定性测试 7、权限和安全性测试 第三方工具跳出的提示禁止,是否会影响业务流程的正常进行; 敏感信息泄露 服务器接口安全性 服务器接口安全性 账号的安全性 文件及目录的权限 扣费风险 8、易用性测试 包括用户操作,界面等领域的测试,比如:操作步骤,菜单是否符合用户习惯,界面的布局是否合理,界面是否美观,整体的风格是否一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