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DK单步跟踪(2)-如何编译debug版

第一步是要编译出debug版本的dpdk.

如何下载和编译,这里我不讲了。我们只讲debug

https://doc.dpdk.org/guides/prog_guide/build-sdk-meson.html

setup

meson setup --buildtype=debug debugbuild

config

meson configure -Dbuildtype=debug
就是这么很简单。

例如:
你的工程叫
myproject
则变换为:
meson setup --buildtype=debug myproject
​meson configure -Dbuildtype=debug

当然,如果有自定义的参数,还要继承下来。

就是这么简单。
然后在根目录,检查一下:
build.nanja
是不是,在编译行,已经由O3改为-g
注意,一定是要有-g, 仅仅O0是不能单步跟踪的。
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清楚。

似乎是不优化,与将debug的信息,写入elf,之间,还有一点差别。
这点,以前我是遇到过的,那个工程没有 Og,只是O0,有一些行,是没有办法跟踪的。
也就是GCC,对于O0,也进行了优化。
我说不清楚是,说不知道是由于linker还是compiler

图我不粘了。请大家自己关注就可以了。不仅是编译行,还有下面的link行。都会不同。
编译出的输出,大小也不同。

然后,用这个刚刚帮好的debug版,来替代掉之前默认的。再重编你的工程。

注意注意注意:
这里我是用的静态库.a,我没试过动态库。
如果你用的是dll,so,多半要你自己研究了。

多说一句

网上许多人的都是改makefile,这个我的确不清楚。因为dpdk 早就采用meson 和nanji来编译了。
我是没找到makefile,上面的那个build.nanja,看来替代了makefile了。所以,我觉得我写本文是有意义的。
不要再找makefile了。困惑的同仁们。

补充一个示例

本例基于NXP的lsdk开发包
道理是一样的。

cd flexbuild_lsdk2108/components/apps/networking/dpdk   
如果没有dpdk代码目录,使用命令下载:source setup.env;flex-builder -c dpdk
patch -p1 < ../your_patch.patch
meson aarch64-build-gcc_debug --buildtype=debug --cross-file config/arm/arm64_armv8_linux_gcc
meson configure -Dprefix=~/dpdk_arm_libs_debug -D<your_params>=true -Dbuildtype=debug aarch64-build-gcc_debug
ninja -C aarch64-build-gcc_debug install
  • 7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pdk-chinaasiapacificsummit2016-park-fastuser.pdf是一份关于2016年DPDK中国亚太峰会上关于Park Fast用户需求的文件。DPDK是数据平面开发工具包的简称,该峰会旨在为来自亚太地区的网络与通信技术专家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 这份文件主要涉及Park Fast用户需求,Park Fast是一种基于DPDK的技术解决方案,用于处理大规模数据包转发和网络加速。Park Fast的用户需求是指使用该解决方案的用户对其功能和性能的要求。 文件的内容可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Park Fast的性能需求:用户对Park Fast在大规模数据包转发和网络加速方面的性能要求,例如,需要支持多少并发连接数,希望达到何种网络吞吐量等。 2. Park Fast的功能需求:用户对Park Fast的各项功能的需求,例如,是否需要支持多种协议,是否需要支持虚拟化环境,是否需要支持特定的硬件设备等。 3. 用户特定需求:不同用户可能有不同的需求,例如,一些用户可能需要定制化的功能或者特定的技术支持,这些需求也可能在文件中提及。 4. 性能优化需求:用户可能对Park Fast的性能进行优化的需求,例如,减少延迟、提高数据包处理效率等。 文件的目的是为Park Fast的开发团队和使用团队提供一个清晰的需求指南,以便在开发和使用过程中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文件也可以作为日后评估Park Fast解决方案的性能和功能是否满足用户要求的参考依据。 总之,dpdk-chinaasiapacificsummit2016-park-fastuser.pdf是一份关于Park Fast用户需求的文件,提供了关于性能、功能和用户特定需求等方面的信息,旨在为Park Fast解决方案的开发和使用提供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