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NN and CRNN的区别

CNN,RNN(recurrent, 下同)结合到一起可以建立一个更好的model

1. CRNN(先CNN,后RNN)


References: An End-to-End Trainable Neural Network for Image-based Sequence Recogni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Scene Text Recognition


一般用于基于的图像序列预测(如手写稿图片,每一个单词都在图像里面,对这些单词序列做出预测)。所以先用CNN(convolutional and max-pooling layers, fully-connected layers are removed)提取图像特征,再用RNN对CNN输出的特征进行序列预测。RNN本来就擅长处理序列预测,但是RNN之前需要有a preprocessing step,这里的CNN相对于预处理过程。当然也可以处理篮子序列,CNN处理篮子内部的小序列,RNN处理篮子间的大序列。



2.RCNN(先RNN,后CNN)


References: Recurrent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for Text Classification


一般用于文本分析。CNN本来就可以用来文本分析,但是CNN某一层中的卷积核固定,每一个词的context比较局限,就先用RNN将一个词周围的所有文本都作为context,期望对这个词有一个更加精确的表达。基本上用CNN的地方可以用如此RCNN优化。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