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移植AZPR SoC到Xilinx Aritix7 FPGA

01-移植AZPR SoC到Xilinx Artix7 FPGA

说明

vivado 版本:Vivado 2018.3

参考书:CPU自制入门

Xilinx暑期FPGA学校学习 - 复杂IP/系统设计

任务:在Artix-7上移植实现AZPR SoC

下载源码:https://github.com/jonsonxp/sea_azpr 此源码由《CPU自制入门》译者赵谦上传并翻译,里面含有源码和移植到SEA的工程。

新建项目

新建vivado工程,将文件hw中的rtl_original文件夹拷贝一份导入到自己的工程中,再将constraint里的约束文件也拷贝导入。刚开始的顶层文件是testbench,将它移到仿真文件夹下,最后如下图,综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综合会有两个错误,主要是由于源码版本太低了,因此需要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文件

找到rtl_sea中的这个文件覆盖报错的文件。
因为这个文件的接口改变了,因此需要对上层的调用进行修改,也可以用sea文件夹中的文件替代,再综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仿真

它是一个processor,只有硬件是不能仿真的,还需要给它配上软件才能仿真。打开sw文件夹中的azprasm文件夹,azprasm是一个汇编器,第二个py脚本主要把汇编器生成的文本文件转换成可以导入xilinx的Rom对它进行初始化的文件。demo文件在sea-LED中。可以在不同的使用场合下切换程序便于观测,点击run.bat执行脚本,得到test_binary.d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rom进行初始化,添加一个initial的代码段,将dat文件加到项目里来,为了每次修改时直接能让它作用在工程中,就不拷贝到工程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始Behavioral Simulation,验证结果,说明硬件代码的功能和软件的汇编程序都正常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综合实现生成比特流

修改约束文件的管脚映射和时钟配置。
然后屏蔽掉uart,输入输出端口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综合+实现
如果timing不收敛,可以点这个查看原因,具体拉开看详情的pa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原本的设计当中,使用了两个时钟,通过一个主时钟生成了0相位和180°反相位的时钟,这样可以减少Memory访问时序的冗余。原本是10ns的时钟,Timing自动判断到变成了5ns,5ns就很难让时序收敛(我的板子主时钟本来就是20ns的周期,因此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如果存在这个问题,要么就是把反相时钟换成普通的时钟,要么就在约束文件中把时钟降低,修改成20ns的周期进行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汇编程序,让他切换到板子工作的程序,重新生成,这样下载进板子现象比较明显。修改完后重新综合实现以下,再生成比特流文件。

总结

设计移植时的相关流程总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CTF比赛中常用来爆破压缩包的工具有ARCHPR、AZPR和Fcrackzip。ARCHPR和AZPR都是用来暴力破解密码的工具,可以通过尝试不同的密码组合来破解压缩包的密码。一般来说,对于没有明显密码提示的压缩包,可以尝试使用这两个工具进行暴力破解,可以设置密码长度为1到6位。 另外,Fcrackzip是一款专门用来破解zip类型压缩文件密码的工具,它支持字典攻击和指定字符集破解。它适用于Linux和macOS系统。你可以使用Fcrackzip来尝试破解zip压缩包的密码。 综上所述,ARCHPR、AZPR和Fcrackzip是CTF比赛中常用来爆破压缩包的工具。<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CTF MISC压缩包简单题学习思路总结(持续更新)](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193791/article/details/12691523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CTF工具压缩包爆破神器Fcrackzip详细用法](https://blog.csdn.net/Aluxian_/article/details/13140458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