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Pi2-S5P4418启动流程分析

一、S5P4418启动流程:

(1)芯片上电后首先自动运行IROM里的代码,IROM是芯片中的一个包含固化代码的ROM存储空间,该段代码主要侦测启动脚的配制,从相应启动介质中抓取16KB代码(Block1-Block32)到ISRAM(0xFFFF0000)中运行。
(2)运行内部ISRAM中的2ndboot.bin代码,复制u-boot.bin到DDR中。
(3)在DDR中运行u-boot.bin。

二、NanoPi2 MMC镜像分布: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NanoPi2 MMC镜像解析:

NanoPi2镜像中的2ndboot.bin包含Nish.bin和initalboot.bin两部分。

(1)NISH1.bin:

NISH1.bin文件占一个Block(512字节),被烧录在SD卡上的第1号Block。上电启动后被复制到从0xFFFF0000开始的地址空间(ISRAM)中。反编译后可以得到部分指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NISH1.bin前8行指令均为跳转指令,即ResetV、UndefV、SWIV、PAbortV、DAbortV、UnusedV、IRQV、FIQV等8种用户异常向量表。从图中第20行可以看出:当发生以上中断时,系统将会跳转到0xFFFF0200、0

  • 5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