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下,torch.cuda.is_available()和tf.test.is_gpu_available()返回false

最近在给新的电脑配置深度学习环境,找了个不是特别新CUDA(担心未适配)版本来安排,安装CUDA和CUDNN都正常,测试nvcc -V 和执行C:\Users\ps\Downloads\cudnn-11.2-windows-x64-v8.1.0.77\cuda文件下的两个exe,bandwidthTest.exe和deviceQuery.exe时,都是test pass。
但是,安装torch 1.7 和tensorflow2后,测试是否能调用GPU失败了,经过将近一天的各种尝试,解决了这个问题。
问题表现之一:
Windows 下,torch.cuda.is_available()和tf.test.is_gpu_available()返回false

问题表现之二:nvidia-smi查看cuda版本是11.0,nvcc -V显示版本是10.2,本情况解释:

CUDA 有两种API,分别是 运行时API和 驱动API,即Runtime API 和 Driver API。
nvidia-smi 的结果除了有 GPU 驱动版本型号,还有 CUDA Driver API的型号。
而nvcc的结果是对应 CUDA Runtime API。
我的驱动API是11.0,运行时API是10.2

看到网上提供的解决方案,说的最多的是驱动API要高于等于运行时API,然后我寻思我的情况也符合。
后来会不会是10.2还是没适配,就尝试了降级CUDA版本,分别尝试了10.0,10.1等,均失败。
对,然后就寻思大胆尝试一下11.0版本好了,然后就好了。
结论1:

参考驱动nvidia-smi里面的CUDA API版本安装CUDA
但是也没必要太高,好像CUDA11发布半年后,torch才适配,还好他适配了。

现在,tf.test.is_gpu_available()返回True。

问题2:
使用豆瓣源安装pytorch,pip install pytorch竟然是一个180MB的包,猜测大概是CPU版本,使用清华源/官网直接安装会失败,于是挂上梯子去官网下载了对应版本,然后本地安装,成功了。

最后共享一下我的相关软件版本:

驱动:
NVIDIA-SMI 451.67       Driver Version: 451.67       CUDA Version: 11.0
驱动下载地址:[451.67,需要其他版本把两个驱动版本号改一下即可](https://cn.download.nvidia.cn/Windows/451.67/451.67-notebook-win10-64bit-international-whql.exe)

CUDA:11.0
CUDA 下载地址:[CUDA下载地址](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toolkit-archive)

CUDNN:8.2[CUDNN下载地址](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nn)
注意观察CUDNN合适的版本,Windows版本应该是默认64位。

tensorboard==2.4.1
tensorboard-plugin-wit==1.8.0
tensorflow-estimator==2.4.0
tensorflow-gpu==2.4.1
termcolor==1.1.0
torch @ file:///C:/Users/ps/Downloads/torch-1.7.1%2Bcu110-cp37-cp37m-win_amd64.whl
对,torch安装的本地的,1.7.1

使用本地安装的torch后,torch.cuda.is_available()就返回True了。
问题解决。

即将开始4块 Titan V的快乐生活,虽然是上两代的产品了,但是,也是我用过的最好的显卡了。

CUDA和CUDNN上传到了网盘:网盘
提取码:8lm3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