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鸡大一上学期总结

大一上学期总结

  • 因为自己和高中学校复习方向的问题,加上自己乱报自愿滑了一档的原因,来到一个一本双非计算机。犹记七月底还报名复读了,但最后还是没下决心,想想普通一本计算机以后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工作的,来到之后,感觉自己过的还可以。
  • 到了大学后发现,计算机专业确实存在一些有钱的家庭的小孩有基础,早在初高中就参加过oi、ctf等信息竞赛,自愧不如,所以当时心里觉得压力很多,经常熬夜学习C++,面向对象,数据结构等。
  • 我经常感觉自己什么都没学到,只是记住了一些模板而已,距离真正的做题,甚至应用的水平相差甚多。先开始是做牛客竞赛,进了牛客的训练营群视野才开阔了一些,后来有校ACM寒假新生训练队的选拔,我去了,也如期的选上了,在这必须吐槽学校电脑,吐槽visual,回到了最初用devc++的状态。(之所以大一上一开始就主学c++就是因为ACM用c++是主流)
  • 寒假新生训练队是留校一个星期,不到30人,大家都很松散,有很多人都是在宿舍接上校园网打训练赛,认真想学的不到10人吧,可能这就是弱校的原因,仅仅是可能。这段时间,每天坚持打400-600行代码,我觉得这是对于我这种没有oi基础的新生算是一个比较正常状态。(开学的时候,有人质疑我一天打200行代码,现在回想起来,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好笑)在校acm新生训练队里面,确实让我学到一些基础知识点,例如:数论,dp,stl库,数据结构等知识,目前还没有开树和图等,对于我自身代码实现能力确实是一个质的飞跃。
  • 因为自身是本班的班长,大一刚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天天开会,相当于天天培训,只能说“乐在其中”,有利有弊。因为自己原因,我经常去自习室学习,很少在宿舍,所以我和我宿舍的同学并没有那么深的交情,但是我非常感谢他们理解我的作息时间。
  • 美中不足的是我的绩点不带3.6(4绩点制),在班级里不到前十名,在专业里排到四十多(共157人),英语太重要了,一科英语竟然拉了我这么多分!个人感觉这个学校的计算机学院对于创新班、院士班的热情比ACM高,可能的带创新班、院士班的老师都是学术界里的大佬,老师有名声原因,仅仅是我的观点。
  • 高绩点,肯定我下学期,剩下的大学生活的重要追求,毕竟保研的资格谁不想争取一下呢?
  • 虽然在大一新生里面有人喊我大佬,但是我从未认为自己是大佬,我真心感觉自己很菜,一问三不知,只是比大一新生的大部分人走的快了一点了。我想如果哪一天我能我真的做的出一点成绩的时候,我也敢喊自己是大佬。
  • 目前是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特殊时期,乖乖的在家里呆着,偷偷的看点数学定理,默默的敲着代码,我相信只要不断努力,结果也不会差到哪里,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哪怕每天都是在装的。
  • 2020-02-02

今天才看到成绩,发现自己成绩加权后可以达到86.74
还好,不算太难看QAQ,以后的学期一定要补上这缺的绩点。
2020-6-6

想看我的个人总结,没门!
这种抒发心情的文章,怎么可能全网公布呢?(小声逼逼,因为我怕被校内的同学喷死,所以这种文章我换到GitHub博客上写了,想看的就嘿嘿OvO)

  • 1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