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城市的温度

周六参加朋友的晋升分享会,彼此差不多认识了十年,其中她说苏州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让我联想到自己的过往。

读大学前没离开过老家石首,大学四年加上毕业工作三年在武汉,2007年初最后决定来上海工作,40年光景已过。武汉和上海是离开老家居住最长的2个城市,有着不一样的温度。

武汉算是自己走上社会的城市,教会自己很多。刚毕业找工作,青涩和内向的性格感觉自己完全没法融入进这个城市,多次碰壁以后找到一份工作,但是最后沦落到只能和大学的兄弟合租一间房,这种状态持续到我离开武汉。最初交房租的钱是找父母借的,后面自己当网管、当销售锻炼自己,生活还是很拮据,后来朋友开始学编程,自己跟着他一起学习,后来又有朋友介绍编程工作,生活慢慢开始变的好点。期间不管怎样,自己没有想过回老家,现在想想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当时自己有过挣扎,但是现在实在想不起理由。每年都会回武汉,最早很想去看看读书的地方,现在再回去已经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但是时常会想起武术队的师兄弟们和天南海北的同学。

2007年1月到上海,人生地不熟,第一次在外过年。刚来上海公司宿舍12床位,后来公司没有宿舍,只能找人一起合租,其中几个伙伴的关系一直到现在。因为上海实行双休,初来乍到的自己没地方打发时间,公司是自己最长待的地方,最后找到一个公益组织,周末可以去养老院和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小孩,坚持了大概3年左右,认识了不少朋友,最后还能联系的朋友差不多2、3个。

城市的温度应该是你身边的人,带给你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