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con: Camera Calibration External

源代码来自halcon/3d vision/ camera_calibration_external.hdev。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根据已知的世界坐标和图像坐标,得出两者间的关系,用于实际定位:已知图像坐标计算世界坐标。

1)读取相机参数

相机参数来自于上一篇文章(camera_calibration_internal):

//Read internal camera parameters from a file
HOperatorSet.ReadCamPar("camera_parameters.dat", out camParam);
HOperatorSet.CreateCalibData("calibration_object", 1, 1, out calibDataID);
HOperatorSet.SetCalibDataCamParam(calibDataID, 0, "", camParam);
HOperatorSet.SetCalibDataCalibObject(calibDataID, 0, caltabName);

其中caltabName定义为:

string caltabName = "caltab_30mm.descr";

2)放入标定板,读取标定信息


读取标定板信息,得到标定板姿态信息posForCalibrationPlate:

HOperatorSet.FindCalibObject(hImg, cali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alcon Calibration助手是一种用于计算机视觉系统校准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在使用Halcon软件进行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应用时,校准摄像机和相应的标定物体。 校准是一个重要的步骤,用于消除由摄像机和光学系统引起的图像畸变。在校准过程中,我们需要将摄像机标定物体的三维坐标与其在图像中的像素位置进行匹配。然后,通过使用已知坐标和像素位置的对应关系,可以建立摄像机的数学模型,从而实现对图像中物体位置和尺寸的精确测量。 Halcon Calibration助手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和函数,以帮助我们进行校准操作。它包括摄像机标定工具、模板标定工具、单应性标定工具等功能模块。我们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工具进行校准。 使用Halcon Calibration助手进行校准的步骤一般包括以下几个主要过程: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些已知位置和尺寸的标定物体,并且将其放置在摄像机视野范围内;然后,通过拍摄多张标定图像来获取标定物体在图像中的像素位置;接下来,使用Halcon Calibration助手的工具来计算摄像机的内部参数和外部参数;最后,我们可以使用这些参数来纠正图像中的畸变,实现准确的测量和定位。 总之,Halcon Calibration助手是一个强大的计算机视觉系统校准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图像处理和机器视觉应用中的准确测量和定位。它使得校准过程更加简便和自动化,提高了算法的精度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