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我确立目标还有多远

毕业后,给自己树立了一个人生理想,成就一份自己的事业,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一年后,从事IT之网站开发,三年过去了,每天晚上都在想,我应该做出点什么成果出来,很想久,都不能入睡,三年来,一直如此。可时至今日,依然有理想无目标,依然是每晚不能安睡。

 

这2年网站开发,包括企业网站建设,数据库管理软件开发,带给我的经验是写完了代码,却没多少网站是真正在用的,企业网站往往是我第一次开发的时候的那几篇新闻,几个产品,以后就没了更新,网站也就成了一个死的网站。数据库管理软件稍好些,某些单位某些企业用起来了。

 

最近的一年,我去了本地的电信公司工作,做的是地方门户,开发途中,一如既往的是一个项目只有一个人在写代码,没有同行跟我一起并肩作战。而这个门户里开发的项目也不是我看好的,新闻,小游戏,商户加盟,小说,都是一些很俗套的idea,做出来的网站流量也一直上不去,上头也似乎不在乎这项目是死是活,做完了也就没有下文,接着不紧不慢地开发新的模块,当然,又是老的idea。没有同事,没有认同,我还是很孤独。

 

于是我对于数据库添删改的代码,很是厌倦;更别提在半年前,为前台美工去动用PS,FLA,众多浏览器去兼容排版与JS效果而调试不止给我带来的折磨。在一个多月前,扬言不搞这些没有技术深度很容易被人超越的活儿,asp企业网站,地方商家联盟的网站,进销存,这些我全给推了,而要转向手机软件开发这个前景大好的工程。

 

上周去了趟绍兴,给一个熟人装上我写的进销存,写得过程中很反感很无聊,心里暗示自己,这是我写的最后一个数据库管理软件,自然写出的代码自己都不满意,只碍于交情与承诺,我仍然要做完它。这个冬季只冷的那三天,在那儿渡过,白天在宾馆里写代码,晚上十二点给对方调试试用,三点多收摊。

 

前天回到温州,一直陆续都接到对方电话,问软件使用的问题。今天下午与晚上闲下来,进去后台一看,惊奇地发现已经添了几百条商品信息,从日志在看出,昨晚3点多仍在添加。这给了我小小的震憾,原来我写的代码,对方能这么积极的去用。从中我得到的了成就感,对数据库操作的软件的信心又回来了一些。回想起这些数据库软件,其实或是一直在使用,或是急着想用(是我不情愿做而推掉或拖着的)。这么看来,跟我的最初理想,还是有接近的地方。

 

而与此相比,手机软件,它的应用需求变得轻微,尤其是在温州这个传统产业极发达而IT滞后,IT程序员成长土壤贫瘠的地址,做手机软件,目标还不知道在何方,更别提达成目标的途径是什么,分几步、多少时间能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