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互设计之路》读书摘要

现在的软件开发过程是在电脑稀缺时代形成的,开发者更多地考虑如何有效地利用电脑资源,迫使电脑的使用者迎合电脑的行为。

开发过程的前期引入交互设计,产品不再满足用户的需要,你向用户提供他们渴望的东西。在开始编制软件前做好交互设计就可以创建强大而美好的软件产品。好的设计师总是设计更好的界面,usability可用性。设计文档是必须遵守的蓝图,不是一种建议。能干的程序员往往挑选他们觉得好玩的有趣的问题,而不去解决那些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程序员喜欢创造,即使失败了,如果雇佣他们的企业破产,他们无非是换个工作而已,他们个人的成功和企业的成功没有必然联系。程序员只关心可能性而不关心概率,无论多么小的可能性,业余程序员和专业程序员之间的显著区别就是对“边缘状况”的强调程度,对可能性的过度防范会不可避免地淡化概率的意义。程序员优先考虑编程效率而不是客户需要,好的程序员知道编写什么,伟大的程序员知道重用什么。 迭代的方法永远创造不了优秀的产品,事先做好交互设计迭代的次数会明显减少,微软不太重视设计给了苹果机会,即使苹果早期震荡,但对设计的执著克服了技术缺陷。随着硬件变得通用,硬件和硬件工程师的作用日趋变小。

    理解商务的技术专家和懂技术的商人是可以成功的,有敏锐的商业眼光,懂得信息的威力,商务就是处理信息。信息时代的经济规则和工业时代的经济规则是不同的。所有商业的目的都是创造可持续利润,低买高卖。增加利润靠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旧经济时代降低成本是最有效的,新经济时代增加收入更有效。信息时代增加利润的最好方式是增加支出,消减编程时间和资金投资的愿望不合时宜。如果一个人不能很好地实现个人目标,那么他也不能很好地实现企业目标,一个简单的事实:开心满意的员工效率更高。这种状况在信息经济时代变得更为重要,因为企业真正的资产已经从机器变为人。
  计算机科学家Alarn Karp说:我申请的专利几乎全是因"显而易见"而被驳回

不能用与引发问题相同的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1)一些看待问题的新方法 2)一些有效的指导原则 3)一些有效的工具

让人们喜欢你的产品,即使只是少部分人也是你的成功之道,让他们成为产品的狂热追求者,拉杆箱最早是为航班机组人员配置的,普通旅客很快也喜欢上了。在目标市场成功后进入其它市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