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ECU标定的基本知识

发动机ECU标定的基本知识


  首先说一下我不是真正做标定工作的,我只是就我的理解,谈一下我的看法:
  
  1)要进行国际上通用的标定工作,首先需要两个ECU的镜像文件ASAP2(*.a2l)和Hex(*.hex)文件,而这两个文件是由ECU供应商提供的。
  
  sASAP2文件包含了控制单元程序的数据和参数的物理描述,主要包括: 1)­数据结构信息
  
  2)­地址范围 3)­存储器大小 4)每个测量信号和参数的地址范围 5)测量信号和参数的名字
  
  sHex文件包含了由数据和代码组成的ECU控制程序,这些文件可以直接下载到ECU中并执行
  只用有了这两个文件以后,所有的标定工作才可以真正的进行下去。
  2)目前国际上流行的标定软件包括有INCA和Vision
   INCA简介:这是ETAS公司的产品,大家可以去这个网站上看看:http://en.etasgroup.com/,它是Bosch的子公司,在中国只要是联电的ECU,基本都要用INCA做标定,因为其中它是通过ETK来实现与ECU的通讯的。ETK相当于是一个存储仿真器,所有做的标定工作都是在ETK中进行的,其实ETK相当于是电脑的内存,而ECU相当于是电脑的硬盘。当然这个比喻不是很恰当。
   Vision简介:是美国ATI公司的产品 http://accuratetechnologies.com/ ,大家可以去看看!现在只要是Ford车系的,都是用Vision进行的标定,它是通过M5或M6来实现与ECU的通讯的。如果你的ECU是支持CCP标定的,可以直接通过一个CAN转USB的一个装置来实现与电脑的通讯。


  • 11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GitHub发动机ECU源码是指在GitHub平台上可以找到的发动机电控单元(ECU)的源代码。ECU是汽车发动机中的一部分,负责控制和管理发动机的运行,例如燃油喷射、点火时间和排放控制等。 在传统的汽车制造过程中,ECU的源代码通常是由汽车制造商独占的,不对外公开。然而,随着开源软件的兴起,一些汽车制造商开始将其ECU源代码放在GitHub上,以便让其他人查看、学习和改进。 GitHub是一个全球最大的开源代码托管平台,汇集了全球各种类型的开发者和项目。在这个平台上,开发者可以自由地上传、下载和共享源代码,也可以通过合作来完善和改进代码。 对于发动机ECU源码而言,它的开源意味着更多的开发者可以参与对其进行改进和优化。这将带来一系列的好处,例如增加了代码的透明度和可审计性,有助于发现和修复潜在的安全漏洞,也可以加速技术的进步和创新。 此外,开源的ECU源码还可以为汽车制造商和修理厂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他们可以根据需要定制和调整ECU的功能和性能,以满足特定的需求。 综上所述,GitHub发动机ECU源码是指在GitHub上公开的汽车发动机电控单元的源代码,它的开源可以促进技术的进步和创新,增加代码的透明度和可审计性,为汽车制造商和修理厂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选择。开源的ECU源码有助于改善汽车的性能和安全,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