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要学AI?

                                                       我为何要学AI?

     账号注册已有多日,但只看未写,总感欠缺,寻思得写些东西,近期在公司面试多人,突感可写此感受,才有今日这篇文章。

     来公司面试的主要分为3类同学(旁白:且以“同学”这种称呼,假装自己还很年轻):1)转行学AI的同学,要是对这类同学再细分,又可以归为2类,其中一类是有比较强的计算机背景,以java开发为多,笔者就曾碰见一位5年java开发经历的同学,这类同学对tensorflow等框架工具学习应用的相当好,另外一类就是完全无计算机背景同学,各种专业的都有,石油、冶金、医学、物理等等,未经统计的估计,以医学专业为主,粗略计算能占近50%(旁白:是最近医学饱和,还是最近医生收入很低吗,为何这么多跨行做Ai的?又或者是学医的基数大,所以跨行也多?);2)刚毕业的、本行业的新新同学,这个其实没有太多可讲,现在很多学校开了相应专业,或者有很多计算机的同学,在学校就学了很多算法类知识,主要还是以硕士为主(旁白:吐槽一下,感觉现在做AI不是个硕士都还不好意思说自己要做AI,人力给发出去的要求就是硕士及以上);3)工作多年的AI同学,这类同学差别比较大,能看出毕业后,不同的同学进步是不一样的,有些工作三四年,水平感觉还是新手,有些工作一两年,就已经颇有大牛的范了。(再旁白一下:投递简历到我们的第三类同学太少了,笔者心里痛啊,招有经验的同学好难啊)

     在面试这一年中,我一般都会问一个问题,为何学AI?答案多种,但可以归类(本文最后一次旁白:就不说可这种归类了,不好去评价,怕招骂)。在百度输入“为何学AI”,得到18,500,000个结果,惊讶这么多的结果!!!

     基于为何学AI这个问题,每个打算或正在学AI的同学,笔者认为,自己一定就要认真在内心问自己这么一个问题,AI的路程还是比较艰辛的,另外,笔者建议,不用急着去学tensorflow等框架工具,而是先把理论知识打扎实,若只会用tensorflow等框架工具,其实不能认为是一个AI从事人员,与调java库等开发人员是一样的,只不过是调了不同的工具包(真得是最后一次旁白:说这些建议,笔者想假装自己是大牛)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