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具]STM32:keil的软件逻辑分析仪(logic analyzer)使用

在keil MDK中软件逻辑分析仪很强的功能,可以分析数字信号,模拟化的信号,CPU的总线(UART、IIC等一切有输出的管脚),提供调试函数机制,用于产生自定义的信号,如Sin,三角波、澡声信号等,这些都可以定义。

下面我们模拟一下普通GPIO口输出高低电平实验,以一个LED例成来进行测试。

软件环境设置

根据图中步骤进行设置,首先点击魔术棒弹出对话框,然后选择Debug,再点击Use Simulator。

第4步设置为关键

dialog dll默认配置为DCM.DLL,而parameter默认配置为-pCM3,该种配置无法进行正常的仿真调试。导致现象为程序会一直在SystemInit死循环。
正确配置应该为

弹出对话框,点击OK,然后弹出以下对话框

在Search中输入你MCU的型号,然后在下方选中具体型号后,最下面会有相关提示,SIM中的信息就是我们要输入的信息。

正确配置应该为最下面图中框选部分

dialog dll:DARMSTM.
dll parameter:-pSTM32F103C

输入完毕后,点击CLOSE,点击仿真,可以全速运行,并且可以运行到设置断点位置。

目前F103系列在线仿真没有问题,F4系列这样设置目前没实现这样的仿真功能。


逻辑分析仪设置

点击View,找到Analysis Windows,然后找到Logic Analyzer,点击。

弹出窗口选择Setup

点击方框,输入要观察的端口比如端口PORTB则需要输入GPIOB_IDR ,Display Type选择BIt

Shift right表示要偏移的量,即要监测的管脚号。我们这里设置了两个管脚。

设置好之后,我们程序全速运行监测。

波形正常监测出来,高低电平进行切换,并且高电平是低电平时长1的3倍左右,示波器波形也能正常表示出来。

以上就是对logic analyzer使用的基本教程,如有错误请大家指教。
---------------------
作者:woai32lala
链接:https://bbs.21ic.com/icview-3284680-1-1.html
来源:21ic.com
此文章已获得原创/原创奖标签,著作权归21ic所有,任何人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