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ger RTT实现log输出

8 篇文章 0 订阅
5 篇文章 0 订阅

简介

        RTT( Real Time Terminal)是 SEGGER 公司新出的可以在嵌入式应用中与用户进行交互的实时终端。J-Link 驱动 4.90 之后的版本都有这个软件哦。用 RTT 可以从目标 MCU 上输出信息的同时也可以非常高速的向应用程序发送信息,并且不影响 MCU 的实时性。其实现原理就是 J-link 与 MCU 共享内存,具体实现细节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自己去查阅下资料,本文以应用为主。RTT 的工作框图如图 1 所示。MCU 通过 J-link 与电脑连接并将打印信息输出到电脑上,电脑同时可以通过键盘等向 MCU 发送数据。SEGGER RTT官网  点击打开链接

安装和使用

SEGGER RTT源码放置在JLINK安装目录下,JLink_V620i\Samples\RTT\SEGGER_RTT_V620i\RTT,使用时添加到工程中即可。


使用时,添加头文件

#include "SEGGER_RTT.h"

        然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在主函数中调用SEGGER_RTT_printf函数来打印调试信息了,该函数用法和printf函数类似,只是多了一个参数用来指定RTT通道。其中通道0,就是我们在调试时使用的通道。在主函数中添加如下代码。

 SEGGER_RTT_printf(0, "Times %d\r\n", ++u32Counter);

   


查看log输出有几种方法:


一、J-Link RTT Client

    MCU必须进入DEBUG模式

二、J-Link RTT Logger

    输出log到文件

二、J-Link RTT Viewer

    在线查看log,可以不用进入debug模式。但是终端无法显示颜色信息。

三、通过Telnet使用第三方工具

    比如使用SecureCRT,新建一个Telnet连接,IP:127.0.0.1,端口19021.

    

    打开J-Link RTT Viewer。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