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总线的信号线功能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系统信号:

CLK:对于所有的 PCI 设备都是输入信号。其频率范围为 0~33MHz 或 0~66MHz,这一频率称为 PCI 的工作频率,对于 PCI 信号,除 RST#、INTA#、INTB#、INTC#、INTD#之外,其余信号都是在 CLK 的上升沿进行采样的。 

RST#:复位信号。用来使 PCI 专用的特性寄存器、配置寄存器等恢复到规定的初始状态。至于复位后如何变化不属于 PCI 规范的范围。复位时,PCI 的全部输出一般都驱动到第三态。REQ#和 GNT#必须同时驱动到第三态,不能在复位期间为高或为低。 为防止 AD、C/BE#、PAR 在复位期间浮动,可由中央资源将它们驱动到逻辑低,但不能驱动到高电平。 RST#和 CLK 可以不同步,但是要保证其在撤消边沿不会有反弹。 


地址和数据信号:

AD[31﹕0]:地址/数据多路复用的输入/输出信号。在 FRAME#有效时,是地址期。在IRDY#和 TRDY#同时有效时,是数据期。 在 FRAME#有效的第一个时钟周期是地址周期,AD[31﹕0]线上含有一个 32 位的物理地址。对于 I/O 操作,它是一个字节地址,对于存储器或配置操作,它则是一个双字地址。 数据期,AD[7﹕0]为最低字节,AD[31﹕24]为最高字节,在数据传输期间内 IRDY#和TRDY#应该同时有效。 

C/BE[3﹕0]:总线命令和字节使能多路复用信号。在地址期中,传输的是总线命令。在数据期内传输的是字节使能信号。 


接口控制信号:

FRAME#:帧周期信号。由当前主设备驱动,表示当前主设备一次交易的开始和持续时间。 

IRDY#:  主设备准备好信号。由当前主设备(交易的启动方)驱动,信号的有效表明发起本次传输的设备能够完成交易的当前数据期。

TRDY#:目标设备准备好信号。由当前被寻址的目标驱动,信号有效表示目标设备已经做好了完成当前数据传输的准备工作。 

STOP#:  停止数据传送信号。信号有效时,表示目标设备要求主设备终止当前的数据传输。 

LOCK#:锁定信号。信号有效时,表示一个对桥的原始操作可能需要多个传输才能完成。 

IDSEL:设备选择信号。信号有效时,表示驱动它的设备成为当前交易的目标设备。 


仲裁信号   

REQ#:总线占用请求信号。信号一旦有效表明驱动它的设备向仲裁器要求使用总线,是一个点到点的信号线。 

GNT#:总线占用允许信号。用来向申请占用总线的设备表示其请求已经获得批准,也是一个点到点的信号线。 


错误报告信号 

PERR#:数据奇偶校验错误报告信号。只报告除特殊周期之外的所有 PCI 交易期间的数据奇偶错误。 其中数据奇偶错误的产生对于在AD总线上驱动地址和数据信息的所有PCI设备都是强制性的。 

SERR#:系统错误报告信号。是报告地址奇偶、特殊周期命令的数据奇偶错误以及其它可能引起灾难性后果的系统错误。 


中断信号 

PCI 局部总线中共有四条中断线,分别为 INTA#、INTB#、INTC#、INTD#,其作用是用以请求一个中断。 


附加信号

PRSNT[1﹕2]#:卡存在信号。由插件板提供的信号,用来指出 PCI 插卡上是否存在一个插件板,如果存在就为它提供电流。 

CLKRUN#:时钟运行信号。可选信号,作为设备的输入信号,用来确定 CLK 的状态。 


64 位总线扩展信号 


AD[64﹕32]:扩展的 32 位地址和数据多路复用线。在地址周期,如果使用了 DAC 命令且 REQ64#有效时,这 32 条线上含有 64 位地址的高 32 位,否则是保留信号;在数据周期,当 REQ64#和 ACK64#同时有效时,这 32 条线上含有高 32 位数据。 

C/BE[7﹕4]:扩展总线命令和字节使能多路复用信号线。 

REQ64#:64 位传输请求信号,由当前主设备驱动,表示本设备要求采用 64 位通路传输数据。 

ACK64#:64 位传输认可。表明从设备将用 64 位进行传输。 

PAR64#:奇偶双字节校验。

 

JTAG/边界扫描信号 

TCK:测试时钟信号。 

TDI:测试数据输入信号。 

TDO:测试数据输出信号。 

TMS:测试模式选择信号。 

TRST:测试复位信号。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