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分享】成长烦恼: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工作、岗位真正适合我,面对未来我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究竟该怎么做才能助我成功...

针对这类成长问题,成长益友将首先从人们通常非常关心的职业发展规划谈起:

一般,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有两类人:一类人,从自己很小时就对某个行业有超乎寻常的兴趣,进而为之终生努力并最终取得辉煌成就(比如比尔盖茨、爱迪生等);另一类人,是一开始对自己的职业兴趣并没有明确的倾向,但在不断从事的工作中,对自己的工作或曾经从事过的工作产生了职业兴趣。从一些职业发展机构的研究来看,上述第一类人的占比其实很少。

结合以上,对我们而言,其实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在我们从事过的行业、岗位工作中确定自己的职业兴趣。但当您还不能确定您的职业兴趣是什么的时候,最重要的是要抓住自己目前正在从事的工作,认真、深入地去体会这份工作,如同深入了解和认识一个人一样。这样一来,无论你在未来是选择结伴还是选择另谋高就,您都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判断依据,能较好地做到心中有数。

另外,还需要向大家分享一个重要的理念:其实当我们步入社会工作时,我们未来的成长和发展,一方面依托于我们的专业技能,但更重要的一方面则依托于我们在工作中形成的思维方式、工作习惯、学习新事务的能力以及驾驭工作环境的技能等。前者我们可以模仿、学习,而后者则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不断积累,但这种积累不会当你需要时从天而降,或者买本书就能学到,它完全是你在一件事情、一件事情的处理过程中的不断总结和积累,这也就是你自己现在正在做的日常工作。

 

所以,对于进入公司工作时间还不长的同事,如果您觉得自己不是以上所提到的第一类人,我们建议您先不忙着问自己——什么样的工作适合我,什么样的岗位适合我;而是把重心放在您正在从事的工作领域的深入了解和积累上。当一段时间过后,当您对您的工作领域足够了解,您也有了一定方向感的时候,这时,您可以与您的主管主动沟通,开始尝试共同制定下一步的个人发展计划。当然,如果您的工作方向感还不是很清晰的话,盲目地给自己制定职业发展倾向,某种程度上,这个规划不是一个指引,反倒会成为一个障碍。因为它会影响你——认为自己接手的工作与个人的职业定位不符,从而放弃了个人初期积累的一切意愿和机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