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直播-播放基于RTMP协议的视频

1、流媒体协议介绍

1. 伪流媒体:

  • 渐进式下载 : 边下边存, 文件会保存

  • 使用http协议,也能够实现视频播放, 也能快进快退等, 体验上跟流媒体很像. 优酷, 土豆.这些网址就在使用这项技术.

  • 特点:实现简单, 成本也低

    2. 流媒体:

    边下边播, 不会保存文件,特点:流过就没有了.常用的协议有两个,分别为HLS (HTTP Live Streaming) 和 RTMP (Real Time Messaging Protocol)

  • HLS (HTTP Live Streaming),Apple的动态码率自适应技术。主要用于Mac和iOS音视频服务。包括一个m3u(8)的索引文件(.M3u8),多个TS媒体分片文件(.ts)和key加密串文件。支持推流和播放. iOS自带的播放器就可以直接播放基于HLS协议的视频.

  • RTMP是Real Time Messaging Protocol(实时消息传输协议)的首字母缩写。该协议基于TCP,是一个协议族,包括RTMP基本协议及RTMPT/RTMPS/RTMPE等多种 变种。RTMP是一种设计用来进行实时数据通信的网络协议,主要用来在Flash/AIR平台和支持RTMP协议的流媒体/交互服务器之间进行音视频和数 据通信.

  • RTMP实时消息传送协议协议概述编辑

    RTMP(Real Time Messaging Protocol)实时消息传送协议是Adobe Systems公司为Flash播放器和服务器之间音频、视频和数据传输 开发的开放协议。

    它有多种变种:

    1. RTMP工作在TCP之上,默认使用端口1935;

    2. RTMPE在RTMP的基础上增加了加密功能;

    3. RTMPT封装在HTTP请求之上,可穿透防火墙;

    4. RTMPS类似RTMPT,增加了TLS/SSL的安全功能;

2、 iOS实现基于视频RTMP的视频直播

2.1 RTMP协议的视频播放

2.1.1 IJKPlayer简介

  • 我们使用Bilibili开源的IJKPlayer,来实现RTMP协议下的视频播放

  • ijkplayer 是bilibili对开源框架FFmpeg(一个基于C的软解码视频播放开源框架)的封装.他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和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