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L】QML中的ui文件

在QML开发中,许多小伙伴喜欢Qt Creator这款工具,集C++ Widget 和 Qt Quick设计于一体。还有另外一款工具:Qt Design Studio,该工具是Qt官方推出为适应Qt Quick发展趋势的独立工具,一般情况下,在Qt Design Studio工具下创建设计的工程是可以直接放到Qt Creator中使用。

我们可以使用Qt Design Studio的向导创建后缀名为.ui.qml的UI文件,UI文件可以在2D视图中编辑。但是,在目前版本的Qt Creator中则不支持创建.ui.qml文件,同时创建的qml文件的文件名称首字母没有固定为大写(Qt Design Studio支持)。Qt Creator能打开以.ui.qml和.qml后缀的文件,也能以设计师的模式打开.qml文件。但是,如果我们使用Code视图添加了2D/3D视图不支持的代码,Qt Design Studio/Qt Creator设计模式下将会提示错误消息。

Qt Design Studio中,在『Projects』视图下选中需要添加文件的工程,右键单击,在弹出的上下文菜单中,选择“Add New…”,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创建UI文件: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7kOjQ99j-1663676832138)(https://files.mdnice.com/user/29854/50136cf7-ae82-46e3-ab44-aa098265c105.png)]

对于.ui.qml文件来说,不支持以下特性:

(1)JavaScript块代码。

(2)纯表达式之外的其他绑定。

(3)信号处理。

(4)在根组件之外的其他组件中的状态。

(5)不是从QQuickItem或Item派生的根组件。

(6)引用根组件的父组件。

.ui.qml文件中,不支持下列组件类型:

(1)Behavior

(2)Binding

(3)Canvas

(4)Shader Effect

(5)Timer

(6)Transform

.ui.qml文件中,支持的方法如下

『JavaScript 函数』: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n4EN8mH5-1663676832139)(https://files.mdnice.com/user/29854/b620c3fe-1ade-4858-817c-547e4f5b9d2b.png)]

此外,还支持Math和Date对象的函数。

支持的『Qt QML 方法』

  • 支持以下颜色相关的方法:

  • 支持以下辅助方法: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ZEMbHgaL-1663676832139)(https://files.mdnice.com/user/29854/bee1427c-ea6e-4d1d-bf40-4bfdae951dc9.png)]

  • 支持以下翻译方法:

注意:不要在ui文件中混合使用翻译方法。

将UI与应用程序逻辑分离是一种较好的开发方式。一般来说,设计人员应该使用UI文件(.ui.qml),而开发人员应该使用相应的实现文件(.qml)来定义编程行为或编写JavaScript代码。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使得设计端和开发端都可以进行迭代,而不会出现覆盖彼此工作的问题。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