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火职业是什么?稳定还能挣高薪!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想要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脱颖而出,选对职业赛道至关重要。

2024年,什么职业最有前途?如何把握机会实现腾飞?早做准备,提前布局,今天播妞带你解锁新职业!

 政策大力扶持产业数字化 

 岗位需求增多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国产业数字化转型将势不可挡。

根据人瑞人才研究院数据,预计2035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接近16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5万亿元。世界经济论坛《2020未来就业报告》预测,到2025年,新技术的引进和人机之间劳动分工的变化将导致8500万个工作岗位消失,同时也创造9700万个新的劳动岗位。

此外,人瑞人才研究院的研究表明,未来20年,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技术的进步,中国就业规模将净增长12%。

图片

△ 中国数字经济规模预测

 数据产品经理 

 0基础小白可以入门的高薪数字人才岗位 

可能有同学会疑问,如果没有计算机基础,是否能够顺利进入大数据这一领域?答案是肯定的。

数据产品经理是一个非常好入行的跳板,在数据产品经理的岗位上,技术背景不是最首要的点,更需要战略思维、市场洞察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因此,即便缺乏计算机基础,具备其他领域的深厚知识和技能同样能够在这个领域脱颖而出。

同时,数据产品经理的薪资在数字化人才领域一直居高不下,以北京为例,数据产品经理薪资中位数达到21823元,即便工作经验在一年以内的,薪资也达到13200元。

图片

△ 2023年数据产品经理薪资中位数 (北京)

图片

△ 2023年数据产品经理不同年限的月薪中位数(北京)

 数据产品经理是做什么的?

数据产品经理可以比作 “数据建筑师”,他们的职责就是将数字信息像搭积木一样组合起来,构建出一座强大的数据大厦。通过精心设计和组织,他们确保这座大厦的安全、稳固、耐用等需求,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可靠的支撑。

数据产品经理的工作职责涵盖了整个数据生命周期,包含了数据指标的制定与采集、数据处理和数据整合、数据可视化应用、数据决策型应用。

每个环节都需要参与其中:

图片

 传智研究院实战项目打磨 

 助力跃升职场巅峰 

既然数据产品经理如此”多金”,完全没有基础的互联网小白,该如何顺利转岗进入这个领域呢?

传智研究院最新打磨的数据产品训练营就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确保学生不仅仅了解概念,更能够在实际项目中熟练运用所学技能。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和分析,学员能够深入理解数据产品经理在项目中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并通过实操练习来锤炼解决问题的能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