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砂石的公路,两边是高大的杨树,枝叶繁茂。
旁边是一片片田地,小麦,大豆。
也有人种的小片的苞米,土豆。
田地绵绵的延伸到远方,一直抵到隐隐若现的山峦。
田地绿油油,方方块块,或有一棵孤零零的树,站在地中间。
路上没有人,正午的阳光,热的发闷。
挺长时间,才有一辆四轮子或者蚂蚱子经过,或者是摩托,卖冰棍的。
村里某些房子的阴凉下,有些孩子,还在做游戏。
大人呢?大部分都在睡午觉。

江边,还有些洗衣服没走的人,衣服在鹅卵石的岸上,上边有太阳晒,下边有石头烤,干的很快。
有些孩子,还在洗澡,囤鱼(用玻璃罐头盒子,放进些碎馒头,然后,放进水里,就会有鱼进去吃,然后,用手盖住,拿出来。通常6,7分钟后,就可以拿上来,有时候,可以有6条,多半4条,少的时候也是1,2条,完全没有占40%)。基本上,以上午可以搞它30多条没问题。那些小鱼非常的鲜美,直接蒸就极其好吃。江里的鱼啊,实在是太好吃了!

可惜的是,我不会游泳,江其实很吓人,当你走到腰际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吸力,于是,我赶紧往回退,否则,就会小命不保。岸边,又太浅,不敢使劲扑腾,水里也会有大石头会碰坏脚。
甚至,某些会游泳的人,在游泳的时候,也会被下在江里的铁线(粗铁丝上,系上些鱼钩,一头拴在岸上,一头拧上个大石头,放在江里,然后用船沿着铁线,来回的上饵,和摘鱼。)钩到,甚至因此送命。那条江,每年都会淹死几个。我还记得我家后院邻居的一个亲戚,来这边玩,到江里游泳,就淹死了,那时候涨水,他游泳的地方刚好是很深的一个坑。因为开始尸体会沉下去(可能),然后,就找人用船,拿个带铁钩的长竿子,钩啊钩的。通常,死在江里的,都是些年轻人,可惜了。

在家里的时候,我还卖过冰棍,我从小都是比较内向的,卖东西对我来讲太不合适了。
非常的不喜欢,那时候,要和爸上街卖瓜,不过那还好了,至少不用四处跑。
而卖冰棍就不一样了,站在街上的话,可能卖不了多少,因为已经有人在那卖了。
而且,可能要便宜些,而你骑着自行车到远些的地方卖,可以卖的贵些,你知道,一根冰棍那时候只能挣2分钱,我一天卖下来,通常也就是挣十四五块钱,多的时候,能挣20块。感觉已经不少了。骑着自行车,驮着冰棍箱,各个村的溜,吆喝,又热又累,还要担心冰棍别化了。可能当时年纪小吧,卖冰棍对我来说是痛苦的。如果现在让我回家卖冰棍,可能我乐于如此,不知道为什么,一切都想开了。

当时,我家就住在江边,非常的舒服。洗衣服啊,洗澡啊,钓鱼啊(我钓鱼的技术实在不行,也许我找的地方不对,还是下网好),总之啦,非常的享受。热的时候,到江边坐坐,当然要找树荫,然后,江风习习,加上视野开阔,两岸绿树阴阴。不过,对面是过不去的了,因为那是俄罗斯。

我上初中的时候,每天都要沿着江边,穿过一片柳树,去上学。
当然了,那片柳树就在江岸上,也不高,也不密,树形都曲曲折折,勾勾弯弯,有的都老的直掉渣。路也不细,因为四轮子有时要过,但是,人不多。
当时,我们三个人,一个人手里都拿一个棍子,越细越好,为什么呢?
因为是用来打蝴蝶的(蝴蝶多的时候),很残忍是吗?不过当时觉得很有趣。
你抽下去,一只蝴蝶有时候会被打成四片,飘飘而落。
蝴蝶飞的慢,又多,我们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来回的经过,也不知道有多少蝴蝶,都成了我们的棍下亡魂。更残忍的是,有时候,我们会拿上根竹子,扫梳上的那种很细的,却很坚韧有弹性。于是,就有更多的蝴蝶翅膀,纷纷飘落,黄的,白的。

有一次,我和我表弟在江边玩,看见沙滩上(鹅卵石的),有几只鸟。
于是,我拿起一块石头就打了过去,居然当时就打死了一只。
距离很远的,本来就是想撇过去一个石头子,玩玩。
那个鸟并不常见,高腿,长嘴,短短的尾巴。
我们挖个坑把它埋了。当时其实有点伤心。
后来,每当我想到此事的时候,就会想,为什么不把它烤烤吃了?
当时真的是太善良了。浪费啊。

那片柳树林的另一个好处是,还可以采蘑菇。
那的柳蘑很好吃,又滑又嫩。
不过,有一次,我吃中毒了,还为此打了点滴,我妈后来就不太积极的让我吃了。

我们的那个初中就在江边,大坝的下边,穿过柳林,翻过土坝就是学校的围墙了。
当时可没少跳墙,那本来是有个门的,可是不知道那个王八蛋,总是把那个们锁上。
于是铸就了我们三个高手。
翻i墙打蝴蝶,身手矫健。
我那个时候,学习很好,可以说,稳居前三名。
但是就是没有考过第一,当时有个女生,总是会在我的前头。
我和另一个好友,总是屈居其后。
我记得有一次,我听说我是第一,正在我高兴的时候,那个女生去找了老师,又找回去了几分,于是,我又成了第二了。

初中的时候,我是数学课代表。
那是相当的负责任。
每天都得收本子,厚厚的一大摞,得扳到数学老师的办公桌,而且还要查清楚谁没交作业,很烦。当时,那个数学老师是个女的,长的还行,天天化妆,应该算是比较浓的那种。
她不算什么了,我们语文老师就好很多了,年轻,长的也行,穿的很时尚(当然了,小地方的,也就那么回事吧),当时我们看是很好看了。不过呢,她太厉害了,或者说太过严肃。
后来,我们又换了个数学老师,我都不记的是什么时候了。那个男的挺好,有时候,我在街上卖瓜,他就会去那边下象棋,有一次,我在那边观战,他还让我帮他买了包烟。我还记的他下的不错,营顶炮,盘头马,很强力的攻势。

我们的历史老师,我很喜欢她的讲课风格。
她都是背课的,几乎不怎么用看书。
有的时候,她会卡住,不知道该用什么词,于是,我就在底下提示。
好让这个表演顺畅下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